科技驱动发展 健康引领未来 2020完美生命健康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2020年12月21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在中山市的完美华南基地,以“科技驱动发展,健康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完美生命健康高峰论坛”盛大开幕。活动由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指导,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简称“完美生科院”)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副董事长许国伟,副董事长胡瑞连出席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任启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振财,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中共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公安部原禁毒局局长、中国禁毒基金会理事长杨凤瑞,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献,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庆兵,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吕振亚,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建民,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中山市政协副主席郭惠冰,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南方+新闻客户端总负责人谭仕龙。 论坛上,曾亲赴武汉抗疫现场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队长,浙江大学康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主任委员陈作兵,以及国内研究人体微生物领域专家们将作主题演讲,现场论道,开启一场针对“现代人的肠道微生态”的学术盛宴。 2020年变局中开新局 创新为健康插上“完美”之翼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人类对健康的关注史无前例。作为大健康产业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完美公司今年举办“完美生命健康高峰论坛”,意义非凡。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献指出,健康产业是广东的传统优势产业,在全面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同时,广东高度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省政府对“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作出了专门布局。作为保健品生产和销售大省,广东的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完美公司这样的龙头企业来引领;新的增长极、增长点的出现,离不开完美生科院这样的科技创新平台。

完美公司总部所在地的中山市,当前,正着力打造健康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表示,中山要大力推进生物医疗科技创新,加快完善产业生态,积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完美公司作为侨资企业,桑梓情深,扎根中山26年,为推动本地经济发展、打造健康产业集群,做出了卓越贡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表示,健康是伴随人们一生的宝贵的财富,在健康中国战略引导下,应运而生的大健康的产业也迎来了大好时机,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完美公司继续以创新为引擎,以科研为驱动,继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完美公司常务副总裁赵建红表示,“2020年虽然世界环境复杂,但是完美公司古润金董事长始终相信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这一年里,完美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完美生科院自主创新、合作创新,聚焦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中医药、微生态四大科研领域,以新技术、新原料,开展科学研究、开发创新产品,为健康插上‘完美’之翼”。

对于完美的发展与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满怀期许。他谈到,随着“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的提出,国民的健康意识明显增强,以“治未病”为理念的保健食品行业迎来了先行发展。 2018年设立的“暨南大学——完美天然植物资源院士工作站”,使完美以后投向市场的产品,在功效、安全性方面更加有保障,这对企业的发展将会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我们与完美的紧密合作,将会有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国人健康贡献一己之力”。

从抗疫到抗衰老 “肠道微生态”大放异彩 今年,“肠道微生态”成为医学界研究热点、社会关注焦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将“肠道微生态调节剂,可用于预防继发细菌感染”写入其中;李兰娟院士在对感染新冠病人的治疗中,曾采用微生态制剂辅助治疗,并多次强调微生态制剂在治疗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 为什么在新冠肺炎治疗中,肠道微生态能一次次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现场,完美特别邀请学界专家、产业领袖,来为大家阐释肠道微生态中的大能量。

中山大学陆勇军教授在以“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的科技前沿研究”为题的演讲中介绍,目前研究发现肥胖、帕金森氏症、自闭症等,都与肠道微生物及代谢产物有关;

慕恩生物创始人蒋先芝博士通过“人体微生物组技术的产业化探索和实践”的主题分享谈到,大健康产业正迎来新机遇,有统计显示,预计到2026年,全球微生态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美金。

曾亲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斗了数个日夜的陈作兵教授,对微生态的作用有着切身感受。峰会上,他在“肠道菌群失衡与肌肉衰减的关系研究”的主题分享中谈到,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普遍存在肠道菌群严重失衡的情况。我们研究认为,造成新冠肺炎病人死亡,病毒或许是一个诱发因素,其根源之一在于,肠道菌群紊乱引起免疫力问题,从而威胁生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也将微生态制剂写入其中。

20载用心耕耘 完美书写“肠道微生态”新篇章 实际上,早在20年前,完美公司就与“肠道微生态”结下不解之缘。 论坛上,完美公司副董事长许国伟通过分享“完美故事·肠道微生态20年”,回顾了20年来完美公司在微生态领域的用心耕耘。

扎根中国26年来,完美公司围绕生命健康与安全,聚焦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中医药、微生态四大科研领域,深耕大健康产业。其中,在微生态领域,公司倾注了大量心血,早在1997年已开启相关领域研究。 从最初的植物膳食纤维,到后来的益生元和益生菌,再到最近上市的后生元-酵素,20多年来,公司已经完成12款微生态产品的开发,对微生态产品的产业化和基础研究,实现了从1.0到4.0版本的迭代升级、质的飞跃。 期间,公司于2012年成立了“微生态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聚焦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疾病的防控新策略。经过6年、总计约1亿元的投入,研究中心斩获佳绩,硕果累累。 20多年后,肠道微生态科学实力出圈,成为万亿市场瞄准的新赛道,完美以创新为引擎、科研为驱动,开启了“二次创业”,于2019年成立完美生科院,打造高端科研通路。 未来,完美生科院仍将联手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以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深耕肠道菌群与糖尿病的关系,开创性研究肠道菌群改善肌少症的作用机制、肠道菌群和中医理论的相关性、开发药食同源植物酵素等,不遗余力助推微生态产业实现多元化发展、跨学科合作,在科技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行,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完美力量。

一年间硕果满枝 首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良禽择木而栖,凤非梧桐而不落。 完美生科院成立短短一年,就吸引到国内不同领域的专家加入“完美大家庭”,成为生科院的专家委员。而他们的科研成果通过生科院的平台,得到快速有效转化,并逐一落地,打入市场。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磅环节——完美生科院首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正式亮相。

从学术研讨成果发布到科研产品的转化落地,完美公司与多个科研机构及企业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包括完美公司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签约“完美产品增肌作用及机理研究”项目;与慕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皮肤微生态研究”项目;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约“一种关节保护的功能性蛋白研究”项目;与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签约“抗衰老重组活性因子研究”项目。

与完美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基于“酶膜耦合”定向酶解和复合菌种发酵技术,开发出富含多重活性成分的创新性原料——发酵蛋白肽粉,此为国内首创。12月20日,完美牌发酵蛋白肽粉将隆重上市。 福泽万千百姓 “完美家庭健康促进计划”启动 多年来,完美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本次论坛上,完美与多家媒体平台达成合作,携手推动健康科普进社区、进家庭,福泽万千百姓。 新华网联合完美公司共建“食品安全科普共建基地”,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推“国民营养计划”实施。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南方产业智库和完美生科院共建“南方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整合资源、数据、智力,为“健康中国”赋能。 同时,完美公司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全方位、广参与、常态化的行动,以社区、家庭健康管理为基础,正式启动“完美家庭健康促进计划”。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献,以及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南方+新闻客户端总负责人谭仕龙,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完美生科院名誉院长徐华峰共同为仪式揭牌及启动。

面对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完美将以更坚定的信心,以科技为生命健康赋能,让科技为完美生活增添光彩。在未来,完美将进一步大力推进健康科普、健康管理、卫生宣讲、全民健身等行动,并通过完美的“大脑”生科院,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更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满足营养改善需求,把健康科普、卫生宣讲走进社区、走入家庭,帮助全民提升家庭健康水平。(张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