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五局将“管”、“监”分离落实到扬尘治理工作中

2020年12月17日16:32

来源:大河网

  近日,在秋冬季大气扬尘管控攻坚阶段中,由中铁五局承建的郑巩市域铁路03标段七零一站,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强化担当,专题部署,狠抓整改,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扬尘治理工作,将现场安全管理中的“管”、“监”分离落实到扬尘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管”: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通过定期专题研究、重点问题专项整改,压实和调动相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监”:制定了现场扬尘治理相关管理规定,明确奖惩措施,于项目安质部设置考核奖惩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的责任感,定期对现场扬尘治理管控情况进行考核兑现,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重点区域的监督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工作;

  同时加强对全体参建人员的环保意识教育,通过多方面多形式的宣传,提高施工人员的防治扬尘的意识。加强源头管理和过程控制,严格落实“八个100%”,在施工现场由专人负责对道路尘土进行冲洗,随时保持施工现场的清洁和卫生,杜绝了因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项目施工中时刻将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细化措施,夯实责任,认真落实扬尘治理工作各项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好扬尘治理成果,守住蓝天白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