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联通“域名解析服务拟态防御系统”成功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2020年12月07日16:04

来源:大河网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河南联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联合申报的“域名解析服务拟态防御系统”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安全防护方向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示范试点遴选工作旨在促进网络安全技术的创新应用,发掘行业网络安全技术优秀实践案例,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经过历时4个月的层层筛选,来自全国的177个项目获此殊荣,涵盖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等三大类示范应用。

  近年来,河南联通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完善网络保障和服务体系。早在2018年1月,在工信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统一部署下,河南联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技术人才优势,合作攻关,快速研发上线全球首套拟态域名服务器,这也是世界首个在现实网络环境中对网络空间防御技术进行量化评估的试点应用项目。

  而本次的域名解析服务拟态防御系统,提供更加全面检验拟态防御技术服务性能和抵御不确定性威胁的能力,为促进内生安全技术产业创新提供可借鉴的发展模式。其最大特点是,通过“拟态防御”技术建立的内生主动安全机制,采用动态异构冗余方法进行增量部署,有效抵御未知漏洞、后门等不确定威胁,彻底改变以往网络空间“易攻难守”的战略格局,为公众提供高可靠、高可用、高可信的域名解析服务。

  自系统上线以来,累计检测并阻断投毒攻击、DDOS攻击、放大攻击和映射篡改攻击等重要安全威胁44.2万次,为客户挽回潜在经济损失约一千万元。

  此次入选体现了工信部对河南联通技术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河南联通将以试点示范项目为契机,持续落实网络强国信息安全防护责任,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通信环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