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2020年11月2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

  新时代,新机遇,新任务,党给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求我们要从更加合理的角度做群众工作“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管任何时代群众都是我们最坚实的支撑,这也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不竭动力。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必须从以下几点入手。一是必须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按照十八大、十九大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开展。切实解决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我们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各项事业的发展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二是必须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争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三是必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引导和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坚定不移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才能始终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使党的事业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从而不断夯实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庞菲)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