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湖办事处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2020年11月25日09:18

来源:大河网

  近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召开专门会议,就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就下一步的治理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明湖办事处人居办主任王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秋冬季节,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压力进一步增大,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明湖办事处人居办有责任有义务对辖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实行常态化管控,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对部分油烟净化装置未达标的餐饮门店予以处罚或停业整改。

  会议要求,各属地管理中队要切实履行责任,坚持对餐饮后厨开展巡视,加大对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的审核力度,做到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实现巡查率100%,整改率100%,达标率100%。

  会后,明湖办事处市容劝导中队与各社区结合,开始对辖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巡查,重点检查了部分新开业门店,并向经营方普及《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取得餐饮企业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明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指出,防治餐饮业油烟污染,是打赢今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基层部门,办事处将继续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赢得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