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连万家 安全你我他

2020年11月09日10:34

来源:大河网

  1992年,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消防宣传是为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中国消防日又称作全国消防日。

  “安全是亲人的牵挂,安全是幸福的保障,勿忘安全,永保平安。”每每在我们列车的广播里听到这句话就感慨万千,安全是我们铁路部门永恒的主题,更是我们客运段的不变宗旨。

  消防安全作为旅客列车运输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为了把列车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名旅客,2020年11月5日在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六组值乘的6905次旅客列车上,列车长周艳峰带领班组乘务人员和旅客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活动,周艳峰把提前准备好的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一名旅客手中,并在餐车挂上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宣传标语,旅客们兴致很高,非常积极参与进来,并感谢我们列车工作人员对他们这次消防知识的普及,活动的开展切实的把“消防安全安全防范”落实到实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帮助广大旅客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自助的能力,是我们每位工作人员的义务和责任。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不仅让更多的旅客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提高他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也让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在其中增强了实作技能,将“全民消防,安全至上”诠释的淋漓尽致!(周艳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