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携手合作伙伴首批签约2021进博会 引领全球乳业供应链重构

2020年11月07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第四届进博会展区图正式公布亮相。在大会的“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签约仪式”环节中,蒙牛总裁卢敏放代表旗下参展品牌与进口博览局成功签约,成为首批拿到第四届进博会“入场券”的乳业企业。卢敏放对此表示,通过在进博会平台的展示,促进了蒙牛在海外企业的发展,在海外所有的企业都实现了很好的盈利。明年蒙进博会蒙牛与伙伴的展台规模会比今年还大。

三届成功参展 展示全球乳业八强实力

连续三年,蒙牛携手全球乳业合作伙伴共赴进博会盛事,向世界展现身为全球乳业八强的实力。今年,进博会秉承“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国举办的一场规模最大、参展国别最多、线上线下结合的展会。各国企业参展踊跃,展览面积持续扩大,达到3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3万平方米。蒙牛携旗下三大品牌雅士利、贝拉米、爱氏晨曦在进博会上打造了乳业领域国际化元素丰富,面积为552平米的超大展台。

蒙牛总裁卢敏放对此表示,三年来,蒙牛参展商品都在中国市场获得了良好反响,同时也促进了海外业务发展、特别是东南亚市场拓展。两方面都收获满满,“让我们吃到了甜头。”

在展台上,各位来宾对蒙牛推动中国乳业融入全球价值链的贡献纷纷表示了肯定,认为蒙牛作为全球乳业八强企业,体现了近些年中国乳业取得的长足进步,诠释了奶业振兴的发展。

整合全球资源 引领全球乳业供应链重构

通过今年进博会平台上,蒙牛积极响应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了乳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卢敏放表示,乳制品是民生商品,是老百姓的基础需求。中国乳品疫后快速恢复,甚至超过了疫情前。蒙牛作为中国领军乳企,有能力有义务引领全球供应链重构,并在这一过程中把自身做大做强。

在进博会上,蒙牛很好体现了这一点。贝拉米展台带来全球优质有机奶粉产品,爱氏晨曦展台上有基于双方合作各类丰富乳制品,“这就充分说明蒙牛不光是走出去的全球化企业,同样也能把我们最好的产品能够介绍给中国的消费者,让中国的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更丰富的乳制品,推动了乳业双循环的发展。”卢敏放说。

这说明蒙牛正通过国内国外循环来推动整个乳业的发展,在抓住市场提供增长点之外,也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深化“全球乳业共同体” 推动高层次开放合作

在2018年出席首届进博会国际乳业合作论坛时,蒙牛总裁卢敏放做了题为《携手同行,共享全球乳业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卢敏放向世界乳业发出了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倡议。

经过这三年的深化,卢敏放推动“全球乳业共同体”再上了台阶。他认为,全球乳业共同体,实际上是供应链的共同体、生产制造的共同体、下游物流的共同体、创新的共同体,这样能够充分调动资源达到最优配置。而“蒙牛将是一个乳业发展健康营养发展的平台,能把上下游不同品类的合作伙伴都聚拢到这个平台当中来,以更好的方式服务上游,同时把高品质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他说。

这意味着,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乳品消费国,同时也是最大乳品进口国的背景下,站在进博会的舞台上放眼世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乳业将为全球乳业带来新的动力。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优质乳企,正成为全球乳业开放合作的重要推动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