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惠氏等企业向河南贫困地区献爱心

2020年08月28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向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捐赠活动在郑州举行。海关总署扶贫办、郑州海关等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雀巢大中华区科学技术法规副总裁邸雪峰等参加捐赠仪式。

截至2020年2月底,河南省53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累计实现651.1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948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41%。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一个主战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面临严峻形势,需社会各界持续努力。

在河南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海关总署一直倾力相助。海关总署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总署署长倪岳峰多次强调:“要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参与定点扶贫工作”。近年来,海关总署扶贫办认真落实总署党委工作要求,精准施策、上下联动、优化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对鲁山、卢氏和民权县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后,以食用菌等优势特色食品农产品为突破口,提供信息咨询和技术指导,培育当地食品农产品发展新优势。先后协调郑州海关、厦门海关组织食用菌深加工企业、出口贸易企业与当地种植企业进行双向交流合作,对接产品供需,指导贫困县食用菌企业获得跨境电商出口备案资质。同时,根据贫困地区的出口需求,主动提供境外食品农产品法律法规要求和食品安全标准信息,积极帮助企业突破技术壁垒,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逐步探索出一条覆盖菌种研发、菌棒种植、回收加工、电商交易等全产业链的扶贫之路,有力助推总署定点扶贫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人民脱贫致富。

爱心企业代表,雀巢大中华区科学技术法规副总裁邸雪峰表示,雀巢秉承着“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多年来一直聚焦生命起点的妇幼健康发展,与社会关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做出贡献。此次,海关总署牵手雀巢,捐赠价值百万元的奶粉等营养品,为平顶山鲁山、三门峡卢氏、商丘民权的贫困地区儿童送营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正是体现了我们对贫困地区孩子的关爱与呵护。”

邸雪峰说,雀巢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食品饮料公司,成立150余年以来,始终致力于营养、健康和幸福生活。雀巢中国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始终怀着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强烈责任感,积极投身各类扶贫活动。此次捐赠的营养品,为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重病重残户家庭中1岁以上的孩子提供营养支持,改善孩子的营养状况及身体条件。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雀巢中国就与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作为最早开始捐赠抗疫物资的企业之一,雀巢早在1月24日就将奶粉等首批营养补给物资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为日夜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营养支持。截至目前,共捐赠了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产品,以支持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和社区。除此之外,在我国遭受洪水灾害,雀巢再次伸出援助之手,调拨价值250万元的营养产品,为四川和重庆灾区群众和一线抗洪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作为有责任和担当的跨国公司,雀巢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秉持“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为建设更美好的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受捐助地代表、卢氏县政府副县长樊卫星表示,非常感谢海关总署携手爱心企业对鲁山、卢氏、民权贫困地区的捐赠,这对于刚刚脱贫的三个县来说是及时雨、雪中炭。捐赠物资将分发放到乡村小学、残疾人、贫困家庭、敬老院等。

据悉,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将很快拨付到位,并配发到困难人员手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