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蜜桃登陆拼多多“农货节” 县长直播引93万网友围观

2020年08月15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8月13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做客拼多多助农直播间,为当地的蜜桃特产直播带货,吸引了93万网友围观。

这场直播赶上了拼多多如火如荼的“农货节”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消费者广泛关注。县长直播期间,最多时每秒卖出5单蜜桃。当天,秦安蜜桃的助农店铺新增粉丝近3万。

▲8月13日,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左)做客拼多多助农直播间,推荐农货节期间热卖的秦安蜜桃(摄影 胡伟)

据悉,从8月11日至17日,拼多多平台在第二届“农货节”期间,针对打标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施行流量倾斜及不限量补贴,覆盖SKU超过11万款。

消费者通过首页“限时秒杀”“百亿补贴”等入口,以及搜索“拼农货”等关键词,均可进入活动专场,购买包括秦安蜜桃在内的各地丰收农产品。

县长直播卖蜜桃,助农店铺日增粉丝近3万

盛夏八月,正值秦安蜜桃成熟,全国各地迎来一年里最热的时节,一颗甘甜多汁的水蜜桃来得正是时候。许多观众看到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在直播间里的大力推荐及“吃播”,纷纷驻足围观,点开了直播间页面的下单小红盒。

“大家可能听说过杨贵妃‘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故事,其实秦安蜜桃也有类似的典故。唐代的时候,秦安距长安不远,并且驿道通达,当时唐太宗李世民在长安宫中想吃蜜桃,就是专门差人快马兼程,从秦安采摘送来。”程江芬说。

秦安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属温带半湿润气候,是中国北方落叶果树最适合栽培的黄金纬度区之一,也是中国桃的原产地之一。

得益于当地的气候水土环境,土壤深厚、光照充足等适合果树栽培的先天优势,秦安蜜桃个大味美、营养丰富、口感香甜,有“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的美誉。

据《秦安县志》记载,秦安蜜桃在汉代时就已广泛栽培,在唐宋时期,“齐桃”“二格子桃”和“秋桃”远近闻名。秦安“瓜果之乡”的美誉不胫而走。

▲8月13日,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左)做客拼多多助农直播间,本场直播最终吸引了93万网友围观

程江芬介绍,秦安蜜桃虽然自古即有,但今天品质尤佳,不仅因为地利天时,更倚赖现代农业的发展。今天的秦安桃树经过农户疏花疏果,精心打理,配以各种现代农业技术,果实的美味程度更甚于前。

2000年,秦安县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桃之乡。2006年,秦安蜜桃在“奥运推荐果品评选会”上获评一等奖及“中华名果”称号,并在2008年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原来秦安蜜桃还有这样的来头。”听了县长的介绍,很多涌进直播间的网友表示,这是第一次在网上下单购买秦安蜜桃,先下单尝鲜,好吃的话再来光顾。

程江芬还在直播间做起了“吃播”,一口咬下一瓣,她点评说,果肉绵软,味道甘甜。比成年人拳头还大的蜜桃,红色鲜艳而均匀,个头大的桃子还可以切瓣摆盘。从切面可见,桃肉鲜红,桃汁仿佛也将溢出。

本场县长助农直播最终吸引了93万网友围观,直播期间,最火热的时候每秒卖出5单蜜桃。截至当天下午1点,秦安蜜桃的助农店铺已经新增粉丝将近3万。

小桃子、大产业,明星单品助推“农货节”

“我们的蜜桃昨天刚在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上拍卖,两颗一斤多的精品大桃成为‘桃王’‘桃后’,分别拍出了22900元和21800元的高价。”程江芬说。

据悉,秦安蜜桃目前的种植面积达10.3万亩,今年多个品种迎来大丰收,秦安县希望借助此次拼多多“农货节”的势头,以低至18.8元2.4斤的蜜桃助农直播优惠价,助力秦安蜜桃走向全国市场。

近年来,秦安县通过线上线下的一系列果品推广,从在国内加大线上市场的开拓力度,到出口新加坡、柬埔寨等国际市场,秦安蜜桃也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好的农产品,尤为注重销售的“好通道”。数据显示,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成交额达到1364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很多农产区通过新电商实现“产地直连餐桌”,将农产品卖得多、卖得远、卖价更好,实现了全面帮助农户增收。

据介绍,从8月11日至17日,拼多多在第二届“农货节”期间,将平台的特色农产区覆盖面积进一步扩大,包括秦安蜜桃、会理石榴、大荔冬枣、运城苹果、潍坊嫩姜等全国各产区的尖货,均将通过产地直发的方式,直连平台逾6亿消费者。

▲8月13日,拼多多用户打开APP看到农货节的开屏页面,进入相关专区可购买包括秦安蜜桃在内的农产品好货

“很高兴我们的蜜桃新货上市,能赶上拼多多此次农货节。”程江芬表示,为保证蜜桃口感以及满足消费者的广泛需求,近期秦安县各大快递公司都已经“驻扎”桃园中,保证蜜桃现摘、现装、现发,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

“我们预计,此次平台农货节将对包括秦安蜜桃在内的农产品,起到全国性的市场推动效应。”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此次平台用户通过“农货节暖心专场”以及“限时秒杀万人团”等多个入口,均可购得实惠的全国各大农产区顶尖好货。

拼多多方面表示,此次农货节,平台共有7万多家包括农户、新农商等在内涉农商家共同参与,预计将为农产区带来超过2亿笔订单。(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