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区委书记、副书记同台直播带货,68万网友抢购离石好货

2020年07月26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英雄吕梁首善区,清端廉吏成长地,大美离石,宜居永宁。”7月25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她向全国68万网友介绍离石区多彩文化,同时为药茶、核桃酪、烙画等特色产品代言。随后离石区委副书记张海文也在直播间,现场展示了莜面的制作手法。

当天直播吸引了68万拼多多网友围观,单场销售额超25万元。书记、副书记直播时,平均一秒产生两个新订单,店铺准备的多款特色农产品销售一空。

这场直播也助力“晋字号”农产品走向全国。7月15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山西农业的主产区之一,吕梁市的数字农业建设正在全面升级。此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运城市市长储祥好、副市长崔元斌,吕梁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副市长刘晋萍等地县市长,也纷纷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的大枣、核桃等农特产品代言。

化身吃播、现场制作,多款产品销售一空

“我们离石的药茶可以说具有茶的味道,药的功效。蒲谷香药食同源养生保健茶,每一份道地药材、有机食材均产自吕梁本土,特殊的地理、气候、土壤条件保留了野生原材料最高的养生价值。”7月25日下午4点,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走进拼多多直播间,推荐起离石区药茶。

据悉,山西药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明清时期,跟随着晋商的脚步,山西药茶驰骋万里,纵横欧亚。吕梁位于黄河中游,地处吕梁山中心地带,气候独特、物产多样,盛产的核桃、红枣、沙棘、桑树及柴胡、黄芪、黄芩等中药材,为药茶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资源。吕梁药茶原料地道、功效显著,是独具原创特色的优势品牌。

“山西人爱吃醋,全国人民都知道,正所谓‘无醋不吃饭,无醋不成席’,那么今天的直播醋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啦。”接着,张潞萍重点介绍了山西陈醋,离石新山湾的陈醋纯粮酿造,味美气香。

  ▲7月25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中)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离石药茶等农特产代言。(摄影 石头)

边说着,张潞萍还现场品尝了起来,她表示,新山湾纯粮醋引用牛岭山泉,用高粱、豌豆、大麦、小麦等纯粮食原料酿造的绿色纯天然无污染的食用陈醋。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不仅是调味烹饪的最佳选择,还是食疗、保健的上好佳品。除此以外,张潞萍还在直播间里,为广大网友推荐了核桃酪、烙画、碗团、空心面等离石名优特产品。

当天晚上,离石区委副书记张海文也走进直播间,热情地和网友们打招呼,以亲自试用、品尝等方式,重点向网友介绍了纯手工挂面、南瓜子、烤馍等名优特产品的风味口感、营养价值,还在现场亲自教起了莜面的制作方法,赢得网友们的疯狂“打call”。

  ▲吕梁市离石区委副书记张海文(中)也在直播间推荐纯手工挂面、南瓜子、烤馍等多款离石农产品。

直播中,不仅现场发放优惠券,更为网友们详细介绍离石优质农特产品的历史渊源、生长过程、社会效应,让广大网友对产品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促进离石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创新零售模式,特色农产品搭上直播“顺风车”

离石区地处晋西黄土高原,扼秦晋交通要冲,是华北通向西部的重要中枢,2017年全区整体脱贫。离石区目前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2户,农产品生产与加工类产品有7大类62种产品。在这次助农直播活动中,精选了20余家农业企业走进直播间,比如绿色认证坪头小米、无公害认证产品蒲谷香药茶、聚仁堂药茶、核桃酪等百余种特色农产品一一在直播现场亮相。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离石区积极创新运用新零售模式,通过拼多多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离石特色农产品,让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成交额已经达到1364亿元。今年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同时以独创的“拼农货”模式,借助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促进“山村直连小区”、果园一键直达餐桌,为中国分散的农产品整合出一条直达用户的快速通道。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拼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已超150场,近300位市、县、区等各级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2月以来,市县长直播等助农活动,已累计带动平台相关助农专区和活动共计成交2.5亿单,卖出农副产品总计超过15.8亿斤。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拼多多将秉承“脚上有泥,身上有土”的理念,继续推动与区县市政府的爱心助农公益活动,致力于更快、更好、更精准地解决农货产销对接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