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正式落地河南

2020年07月03日10:22

来源:大河网

7月2日14时,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国赛区比赛暨国际选拔赛河南赛区发布会在郑州世界名琴仓储中心成功举行,这标志着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正式落地河南。

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 中国赛区比赛暨国际选拔赛河南赛区正式启动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钢琴高级考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原主任杨新宇,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声乐委员会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声乐教授姬海冰,河南省音协钢琴专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荆乐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范丹鹏,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主任孙大鹏,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李芳,河南省钢琴委员会副主任、南阳师院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吴金宝,河南省钢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孙娟,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郭丽娜,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社会艺术考级钢琴专业评委赵宁,钢琴教育专家、国家职业技术鉴定高级钢琴演奏员王明星,中国音协考级钢琴考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陈萌,黄河科技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河南省青年钢琴家赵丰,旅德青年钢琴家、黄河交响乐团钢琴独奏艺术家朱悦,郑州西亚斯学院钢琴系副教授赵颖惠,河南省钢琴学会理事、周口市钢琴学会副会长宋洋,郑州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教研室组长王含光,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音乐学系主任赵莉,白俄罗斯文化艺术大学硕士、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理事何其杨,河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文旅部艺术考级高级考官章志强,以及河南各地市分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评委团强大阵容(部分)

中国钢琴学会顾问、钢琴家、钢琴教育家、钢琴音乐评论家、全国钢琴考级作品主编周铭孙,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民特别为启动仪式发来祝贺视频,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河南赛区选拔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世界名琴仓储中心董事长刘进增代表特邀支持单位致辞,河南省音协钢琴专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荆乐霞教授作为评委团代表致辞。

河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章志强代表组委会,介绍了小肖赛背景情况、赛制要求、河南赛区时间安排和评委阵容。据介绍,肖邦钢琴比赛是世界上最著名、最严格、最权威、级别最高的钢琴比赛之一。大家所熟知的华人钢琴家傅聪、李云迪、陈萨都是从肖邦钢琴大赛走出来的。

此次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和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师承一脉”,起源于1992年,1993年后扩展为国际赛事,俗称“小肖赛”,和“大肖赛”遥相对应。20多年以来,大赛一直是继大肖赛之后全世界范围内最为重要的,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之一。小肖赛组织严谨,评委权威,在国际上享誉极高的知名度,吸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钢琴演奏者来参与。2017年,波兰总统亲自担任比赛名誉主席并为赛事题词——“波兰最重要的少年儿童钢琴比赛”。

本次大赛设有专业组和公开组两大组别,公开组按年龄和参赛作品分为27个小组别。即日起到11月10日,为分赛区预选赛时间,中国区总决赛时间暂定为明年2月份在北京,波兰全球总决赛时间为明年5月份在波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