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执法检查

2020年06月30日11:22

来源:南召司法行政

  6月23日,受南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南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超带领9名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到白土岗、南河店镇对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行执法检查,县司法局局长张成罡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南召县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南河店镇南河店村魏广志个人调解工作室、白土岗镇姬村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白土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实地检查,查阅有关材料,抽查调解案件卷宗,走访群众,详细了解人民调解工作工作制度、机制、组织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及日常运行情况,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听取现阶段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汇报。

  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在白土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南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红梅就南召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情况向执法检查组进行报告;白土岗镇镇长崔小建致辞,并介绍了全镇人民调解开展情况和“百姓调解工作法”的成功经验;县司法局局长张成罡,白土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牛云仙,百姓调解员代表魏仁学、宋长珍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在座谈会上进行发言。

  执法检查组组长、南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超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县司法局在贯彻执行《人民调解法》中取得的成绩,具体表现为:一是政府重视有高度;二是亮点纷呈有深度;三是制度规范有法度;四是群众满意有温度。

  郭超强调,县司法局在今后贯彻《人民调解法》工作中,要在宣传教育方面做好唱功;在素质提升方面练好内功;在基础保障方面聚力发功。

  县人大常委会《人民调解法》执法检查组指出,人民调解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民生福祉,事关全县经济和社会统筹协调发展大局,事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责任重大,职责神圣。让我们携起手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书写人民调解工作崭新篇章,为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