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强推动 农贸市场大变样

2020年06月25日08:51

来源:大河网

作为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农贸市场的整治提升尤为重要。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利民,不断把脉问诊农贸市场,五项措施全方位推动整治工作。

一是建专班、强队伍。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农贸整治工作小组,全力开展农贸市场整治工作,重点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食品检测等进行了严格的督导检查。二是日检查、强指导。由属地市场监管所每天对农贸市场的卫生、防疫、消杀、存储等进行检查,确保环境优、无蝇扰。三是全普查、限整改。在前期发现问题要求责改、当罚的基础上,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农贸市场工作专班针对问题严重程度,对市场方约谈、限期进行整改、行政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关门停业。在6月17日,对岳寨和经八路农贸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四是查进口、无遗漏。执法人员对海鲜产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查看其购进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检查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一旦发现异常水产品,立即封存。五是造氛围、入人心。积极分发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宣传页,营造出“全民共享,全民共建”的环境氛围,形成群治群享的工作格局。

在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的认真指导下,目前已整改辖区14家农贸市场,均已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商家和市民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同时结合农贸市场易发生环境卫生问题反复回潮的现象,会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巩固创卫成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