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视力防控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1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积极动员医疗卫生机构学习执行《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关工委健体中心全国综合防控近视信息中心、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医院行政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现代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在郑州召开“2020年视力防控技术高级研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秘书长徐新奎、关工委健体中心全国综合防控近视信息中心张晓娟、武警河南总队医院眼科主任买志彬等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省各地70余名医院眼科专家与医务工作者参与此次会议。

徐新奎指出,上半年受疫情居家隔离影响,儿童青少年户外活动时间减少,接触电子产品时间增多,极大增加了近视发生发展的风险。提高重视程度,加强落实意识,强化科学干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举办学术研讨会,为了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中国超声医学工会眼科专委会潘红飙、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赵宏、武警河南总医院买志彬、河南省人民医院种平、浙大苏州科研基地沈新元等7名全国著名眼科专家分别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眼轴增长的观察与思考、不同时期近视的防控和治疗策略、儿童近视干预案例分享、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我们能做什么等课程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研讨近视发病机制和综合防控新模式,共同探讨分享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学术成果和工作经验,参加与会者反应热烈。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近视人口保守数据5亿,而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为此,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到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并将近视防控纳入政绩考核。

此次研讨会召开,即是医院行政管理专业委员会肩负的使命,也是贯彻落实八部门方案的具体举措,又是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团结和积聚更多的人才,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家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