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开展出入口综合整治行动 营造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2020年06月12日15:29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地铁城市窗口形象,积极响应郑州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要求。6月11日上午,郑州地铁联合街道办、社区、交警大队、城管局在郑州地铁5号线月季公园站及城东南路站开展“六方联动共治理,文明素养再提升”活动,宣传文明乘车理念,切实形成出入口联动治理机制,全面深化文明出行影响力。

  此次活动从“宣誓——行动——宣传”三阶段逐次展开,横向覆盖,纵向深入,切实将治理、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实处。首先,针对出入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这一地铁日常管理“热难点”,结合车站出入口特点,探讨商议治理举措,针对性建立联动治理长效机制,并现场签订“文明素养六方联动倡议书”;随后,郑州地铁及各共建单位人员前往车站出入口外,耐心引导乘客将非机动车整齐停放至指定区域,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重新摆放、集中整治,并贴心的留下“文明停车提示卡”,提醒车主按规停车、文明出行;最后,于地铁站内进行“文明排队候车”宣传,现场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和“文明出行公约”签名板,深化文明出行宣传力度,强化了乘客文明乘车意识。

  据悉,郑州地铁已多次开展出入口综合整治行动,通过联合多方力量、服务外延,突破“痛点”、聚焦“难点”、扭住“根本点”,有效改善出入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用心谋划好各项宣传推广活动,提升绿城人民素质,擦亮城市名片,切实为郑州文明建设添光增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