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上结识了一名意外的“博友”

2020年06月09日09:5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近日,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投稿。经核实,这位作者是一位11岁的小学生,叙述了一个他与曹操专车司机之间的故事。这是一次充满惊喜的路程,通过与司机师傅的“科普知识切磋”,让一名孩子看到了一名网约车司机知识的广博,并激发了他继续探索科学世界的热情。另外,大河网于6月1日做了《郑州一孕妇突然分娩 网约车变临时产房紧急送医》的报道。

  都说司机是展示一座城市素质的重要窗口,曹操出行师傅的正能量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郑州曹操出行司机张东亚

  大河网讯 5月29日,终于要告别寄宿学校回家了,妈妈因工作原因不能接我便约了曹操专车送我回家。司机是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叔叔,我并不知道他将给我一个意想不到的周末回家路。坐上绿色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后,我骄傲地说出我经常问别人的问题:“你知道彩虹是怎样形成的的?”我本以为他会哑口无言,但告诉我的是一个完美的标准答案,“光被水珠折射后再重组”。我十分意外,这是我学习科学来2年内第一个答对的人,我“不甘示弱”继续为难他:“那你知道黑洞吗?”“嗯…恒星崩塌,对吗?”我又没想到他能回答上来。之后,我也“煞费苦心”的出题,但他似乎像拿着问题答案似的说出。好吧,好吧,我彻底被他那同样渊博的知识所折服,我就像许许多多被我难住的人似的充满羡慕。

  我看向他那“地中海式发型”不禁让我想到了年龄大的智者,但他显然只有四十岁左右,再从一身白色衬衫而看出应该是一个十分讲究的人。我大胆的跟他讲起科学,我们谈的十分投入,什么“维度空间”、“世界中的生命”、“地球的内部结构”等等,都是我从未涉及的领域,我向他投去仰慕的目光,并用一个聆听者的方式用心听着他所讲的各种知识。自此以后,我便更喜爱科学了。

  生活中每个行业都有博学的人,我要努力向他们学习才能更加优秀。我不再炫耀已懂得的知识,坚持继续探索生活中的科学,我也想感染更多人,探索发现更多的科学知识对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那个司机,那辆汽车,那段路程,对我的心里做出了改变,以至于我重新燃起科学研究之火。谢谢您对我讲述的知识,虽没有联系您但我不会忘记那个博学的您。( 郑州陈中实验学校迎宾路校区 马可 指导教师 吕杉 供稿 )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