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区域管理全覆盖 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强化扬尘污染治理

2020年05月28日16:34

来源:大河网

  狠抓扬尘治理,提升空气质量和城市面貌。5月28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召开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会议,一方面邀约上级部门对相关部门及企业予以培训,另一方面统筹区域管理力量,组建起涵盖社区、城管执法、环保等多部门力量,进一步压实扬尘治理责任。

  28日上午,郑州市控尘办第三督导组组长张廷清、副组长安长富、综合处毋淦等来到明湖办事处,与大气办、执法中队、18个社区、工地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宣讲最新扬尘治理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开区控尘办副主任刘荣杰,明湖办事处副主任鲍伟宾出席工作会。

  郑州市控尘办综合处毋淦分析了全市PM面临的形势,重点解读了2020年扬尘污染治理政策与往年不同的地方,详细介绍了本年度管控具体举措。市控尘办督查三组副组长安长富对检查执法工作细则进行一一阐述,要求各工地项目成立工地控尘领导小组,制度上墙,录入控尘系统并完善信息,新开工地必须符合“八个百分百”建设要求,执法检查工作要严谨细致、全面深入、踏踏实实。

  经开区控尘办副主任刘荣杰会上要求各级单位人员和施工企业认清形势,增强控尘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压力传导,夯实工地主体责任、行业牵头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监督执法责任;各单位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实,打造明湖自己的特色。

  市控尘办督查三组组长张廷清在工作会上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理清扬尘治理的形势、制度、管理、实操、奖罚、智慧工地等多个关键词,全力以赴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强化工地监管,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张廷清表示,目前全市扬尘污染治理形式严峻,明湖辖区压力巨大,要进一步将各项制度落实落细,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完成上级部门的既定目标;要创新控尘工作方法,统筹区域管理全覆盖,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卫生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有机整体,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政企要同心协力,确保控尘实效,各工地目前均已复工复产,但如果放松管控,疏于管理,PM10数据就会一路走高,因此企业要承担起自身责任,政府部门也要强化监管,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明湖办事处副主任鲍伟宾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召开专项控尘会议,把控尘工作作为项目每日交班会重点任务,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的通知》,对照通知9个工作要求,全面整改落实,真正切实做到“工地不停工、指标降下来”。(录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