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爱我西护城河”千人义务劳动和宣传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20日16:24

来源:大河网

活动启动仪式

大河网讯(记者 宋健 通讯员 赵文文)为确保开封市一渠六河工程西护城河项目“六一”全线对市民开放的目标,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环保的西护城河新面貌,5月20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护城河段改造指挥部组织所有参建单位和河岸沿线单位、群众开展“爱我西护城河”千人义务劳动和宣传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护城河段改造指挥部牵头组织,区政协、金耀路办事处、梁苑办事处、新惠公司、城西办事处、中铁二十局开封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经理部7家单位上千人参加。主要其目的是再一次对该工程项目沿线残留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全方位无死角打扫,同时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宣传绿色理念、劝阻不良行为,做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动员广大群众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有意识地珍惜、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成为一渠六河西护城河优美环境的守护者。

建设单位现场签字

“爱我西护城河”千人义务劳动和宣传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由7家单位组成的40人次方阵沿着西护城河示范区段全线开展签字活动、7家单位在不同地方设置7个宣传点,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并现场为市民解惑,与市民进行零距离互动。活动当日,大批市民来到已开放的现场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及全线开放时间。“看着清清的河水,怎么也想不到这就是以前的那条河!”市民李双双说道。“是呀!我刚刚还看到里面有鱼呢。”同行的王婷兴奋地说道。

现场捡垃圾

宣传、解惑

西护城河改造是开封市一渠六河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二十局担负着一渠六河工程的涧水河、西护城河、南护城河等3个标段的施工重任,占工程总长度的近40%。其中西护城河位于开封市西环城路东侧,北起金耀路,南至滨河路,全长3.048公里,红线面积16.99公顷,整个建设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广场面积1.2万平方米,道路1.4万平方米,园路1.1万平方米,新建桥梁4座,水闸2座。目前绿化、广场及园路铺装等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部分河段已提前向市民开放。“五一”期间,一渠六河实现全线通清水,实现了市区河湖连通,把死水变活水、污水变清水,形成了城市生态水系水网,计划“六一”全河段向市民开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