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情系开封勇担社会责任

2020年04月18日19:47

来源:大河网

中铁二十局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大河网讯(记者 宋健 )“谢谢小伙子,谢谢你们中铁二十局!我知道这不是你们的事。”4月18日上午,家住开封市羊市桥的市民张翠萍看着自家堵塞的污水管道已被疏通,向中铁二十局开封片区项目部青年志愿者连声道谢。

在开封市一渠六河工程建设中,担负着涧水河、西护城河、南护城河项目施工重任的中铁二十局开封片区项目部,2016年8月上场以来,恒守“品质铁建”理念,在优质高效推进施工生产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爱心捐款、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义务植树等志愿者活动,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彰显央企担当。

附近居民送来感谢信

“去查看工地的路上巧遇张翠萍大姐,听说她家的污水管坏了,我们几个就主动去修理了一下。”说起帮助修理污水管道的事,中铁二十局一渠六河工程南护城河项目技术员李模然说,“像这样义务帮助工地沿线居民修管道、修门窗、清理道旁生活垃圾的琐事,我们每天都会遇到,都能在第一时间去志愿服务。”

近四年来,中铁二十局开封一渠六河工程涧水河、西护城河、南护城河项目的志愿者,在项目部党团组织的带领下,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义务服务和志愿者活动等方式,义务植树3600棵,8次走进当地敬老院、福利院、干休所看望老人192人次,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他们主动对接,参与精准扶贫,分别到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岗刘村和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杨桥村、双河铺村贫困户家中探访慰问,提供被褥和扶贫款48000元,还向技工学校等教学点的学生赞助桌椅50套,多次收到当地政府、居民自发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被誉为“情系民生、奉献社会的先行军”。

走进社会福利院

“我见证了南护城河项目建设带来的很多好处!我家门口路上的泥水塘子不见了,沿河两岸道路一下子宽阔平展了,花木也越来越多了。我支持中铁二十局干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正在帮助我们老百姓改变生活环境。”家住禹王台区侯庄桥北侧的市民李卫刚边走边说,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

当前,开封一渠六河工程即将迎来通水。面对通水的喜悦,中铁二十局开封片区项目部又抽调专人,分别沿着他们承建的涧水河、西护城河、南护城河项目两岸捡拾垃圾,为一渠六河正式通水积极准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