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启动“解锁行动”100余个占道地锁集中拆除

2020年04月14日09:50

来源:大河网

  为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持续改善交通环境秩序,4月13日凌晨,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综合执法办公室,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丰产路中队对辖区内违规占道安装地锁行为进行集中拆除。不少临街商户为了自家停车方便,在自己商铺门口私自加装了地锁,不但占用公共空间,更加影响交通秩序,还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在拆除过程中,有车辆停在地锁上,执法人员通知车主将车开走,对车主未能到达现场将车辆开走的,执法人员调来拖车将其移开。“私设地锁方便了个人,却剥夺了广大居民使用公共区域的权利。”在现场,执法人员一边拆除地锁一边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并向私设地桩地锁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违法当事人讲解了有关规定。经过连夜的排查处理,辖区公共区域内的地桩、地锁被彻底拆除,原本障碍重重的路面重新恢复了通畅,附近居民拍手称快。

  整治后,丰产路街道辖区将建立长期巡查机制,防止地锁反弹,同时针对群众举报、接诉即办及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规地锁反弹情况,严格按照“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原则,拆除辖区各类反弹地锁,坚决巩固整治成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