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行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联合爱心企业助力湖北老乡返岗返乡

2020年04月01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贾志昊 实习生 姜雨璐)3月29日-30日,宜昌、襄阳和十堰机场复航之际,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暨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联合民建郑州会员企业以及其他爱心机构,在三地同步开展助力湖北老乡乘机返岗返乡公益活动。

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后,湖北各地机场客运航班陆续宣布停运。3月11日以来,省内公路、铁路和水路客运业务逐步恢复,民航客运成为最后一块亟待重启的板块。3月27日晚间,国家民航局对外宣布,从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以外其他机场国内客运航班。

3月28日凌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获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民建郑州会员企业河南骏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商定开展联合公益活动事宜。双方随即达成合作意向,一致同意在三地机场复航首日,包下机场大巴主要线路所有班次,供当地离鄂返岗和滞留在外返乡人员免费乘坐。当日,活动组还先后与宜昌、襄阳和十堰市机场大巴运营公司沟通,商定合作事宜。

3月29日,早7点,车城十堰,细雨濛濛、寒气袭人,第一辆机场公益大巴从客运公司驶出。途径十堰日报社、文化广场、陨阳中学、九州龙城和高速东等站点后,于8点30分到达武当山机场,多名乘客随车抵达。9点30分,襄阳第一辆机场公益大巴从襄阳火车站驶出,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运行,抵达刘集机场。10点55分,宜昌第一辆机场公益大巴从宜昌长途客运站驶出,途径汽车中心站等地,于12点30分抵达三峡机场。活动当天,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志愿者联合客运公司司乘人员倾力为湖北老乡服务。

29日深夜,活动即将结束时,有十堰老乡提出公益大巴能否延长一天。豫珞珈活动组获悉后,连夜向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领导汇报,并与民建郑州会员企业河南骏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协商,双方一致决定将十堰的公益大巴活动延长一天。3月30日,又有5个班次的公益大巴穿梭在车城市区。

据统计,两天来三地共发出28个班次、56趟大巴,累计助力1000余名湖北老乡乘机返岗返乡。

谈及为何要组织策划本次公益活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湖北返乡志愿者周文涛说:“3月11日以来,为助力老乡们返岗返乡,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暨豫珞珈微公益活动组集思广益想了很多方法。活动组先后组建了100多个返岗返乡互助微信群,上万名老乡在群内交流互动,组织协调拼车包车,使得多数老乡都得以顺利离鄂返岗和回鄂返乡。期间,我们还曾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请其协助十堰和天门务工人员包专列离鄂返岗,但因难度太大而暂停。3月20日,得知十堰武当山机场将在复航前推出定制包机返岗服务后,活动组第一时间与机场有关负责人以及多家航空公司联系,达成合作意向。此后,我们还特地组建了十几个包机直飞微信群,涵盖襄阳、宜昌和十堰三地近千名老乡。为更好惠及广大老乡,活动组承诺凡参与包机活动的返岗人员除了享受团购优惠价外,还可获得100元的乘机补贴。因政策变化,原定的包机活动被迫取消,遂才开展本次公益大巴活动。

据悉,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的动员号召下,共有11家爱心企业参与本次公益活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校友企业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京佳教育、河南省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民建郑州会员企业河南骏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活动主要出资方,河南省湖北商会会员企业丹江口大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恒之源文创也为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三家客运公司在以低于市场价标准提供大巴的基础上还免费为乘客供应口罩和矿泉水,十堰信捷票务公司和湖北鑫俊客运公司积极响应本次公益活动,公益路上,我们从未止步。

疫霾已经散去,花香扑面而来。在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和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趟趟大巴伴随着一份份爱心、一声声感谢,穿梭在三地街头,汇聚成爱的海洋,冲开了春天的大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