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漯河这所学校直播“防疫演习”,家长学生在线围观!

2020年03月26日09:11

来源:大河网

3月25日,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在漯河市西城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举行了一场“硬核”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习。与以往不同的是,学校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将此次开学模拟演练及开学后的一日常规操作,全程直播给全体学生和家长,将这场防疫演习变成了“线上教学”,确保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能熟悉开学流程及事项,通过“云操作”,学习到演习中教授的防疫技能。

上午9点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防疫演习正式拉开序幕。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为两大模块、五个“实战”场景,由全体中层领导及教师代表“扮演”学生,对学生返校报到、入住宿舍、错时就餐、课间休息、以及发热人员应急处理等各个环节和场景进行了全方位、全真模拟。

在校门口,“学生们”统一佩戴口罩,保持间隔1.5米,逐个测温登记,有序排队入校。工作人员对随行“家长”进行测温和分流,确保校门口无人员聚集。“学生们”进入校园后,学习和生活的各个环节都有严谨有效的防控措施。所有人员分工明确,操作规范,按照提前设置好的演练预案,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整个演习过程在全校学生和家长的“在线围观”下顺利完成,处理流程、操作方法一目了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校门口有序检测体温)

(老师“扮演”学生,进行课堂学习的演习)

(一人一桌一隔板,保证疫情期间就餐安全)

以“直播课”形式开展的防疫演习,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大型且特殊的“在线课堂教学”。当问及此举目的时,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金广磊表示:“演习不仅代表着我们为疫情防控、安全复学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学生能把返校流程、注意事项及一日常规听懂、学会、掌握,能确保开学后在校师生学习、生活的安全和有序。这是家长关心的‘痛点’,也是我们在线教学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据悉,当天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全体学生及家长都收看了这堂特殊的“在线课堂教学”,纷纷为学校这样的暖心教学点赞!

“我们愿意接受检验,也乐于接受建议。希望社会各界和家长朋友们能多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一起为学子们早日复学助力!”金广磊校长如是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