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河南能源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3月2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省长尹弘到河南能源永煤车集煤矿、永城园区调研检查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和智能化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加快智能化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排头兵”作用,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省工信厅厅长李涛,商丘市市长张建慧,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长高大立陪同调研。

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向尹弘简要汇报了河南能源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等情况。

在车集煤矿,尹弘首先来到该矿智能化集控中心,听取该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汇报。尹弘询问矿井安全管理和生产效益等有关情况,对该矿推进装备升级和智能化建设的力度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保证矿井生产就是支持整个国家的生产恢复,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以安全的万无一失确保生产的持续稳定。

在现场,尹弘饶有兴致地观摩了该矿2901自动化工作面一键启停、远程控制操作,详细了解现场安全生产和员工日常工作情况,并与井下一线员工进行了现场连线,“葛师傅,你们辛苦了,在井下作业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安全第一!”80后员工葛飞在收到尹弘省长的亲切问候和关怀后,激动地表示“请省长放心,一定会注意,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随后,尹弘前往该矿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游弋工作室,参观工作室创新成果、荣誉展示、工匠研讨平台等,并亲切与工作室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游弋交谈,详细了解游弋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室创建、团队发展历程,游弋一一回答,并就正在开展的“车集工匠”培养工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游弋介绍说,“我们工作室的成员大都是高材生,但他们都能够扎根在生产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尹弘指出:“这样很好,工匠最牛的就是自己把发现的问题解决掉,必须俯下身子,才能真正发挥工匠作用。”

在永城园区,尹弘先后深入生产调度中心、科技研发中心,重点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情况,认真听取该园区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技术创新、智能改造、产品销售等情况汇报,对该园区依靠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推动智能化建设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永城园区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扎实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为国家解决煤炭资源利用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勉励企业要积极应对当前形势,发挥优势、勇于创新,大力推动“智慧园区”建设,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尹弘指出,永城园区整体安全文化氛围浓厚,安全管理措施得力,智能化、自动化建设卓有成效,企业发展活力十足,充分展现了我省现代化、一流煤化工企业的良好形象。下一步,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防控规范要求,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强技术研发,有效解决制约装置长周期运行的瓶颈问题,实现装置高负荷、高质量运行。

尹弘表示,国有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全省经济运行中责任很大、担子很重。去年全省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三大改造深入实施,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永城园区作为优质国有化工企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科学研判经济形势,理清发展思路,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健康运行做出更大贡献。(肖雪  王启杰  刘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