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宋建平:情意深重 胜利返程

2020年03月1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

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宋建平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宋建平

3月19日 凌晨00:58

冬去春来!武大的樱花悄然盛开!长江两岸的柳枝已发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经意间来到武汉已经20天有余了,在临走之时也总结下武汉工作!

1.武汉!我们来了!

2月26日在阿五黄河大鲤鱼英协路店,郑州餐协樊会长率协会众人为我们六人践行!当日的画面不断在脑子里闪现,记忆犹新!我们一行六人驾驶两辆轿车,和装载着协会各单位捐赠物资的两辆货车,向着疫区武汉逆向而行,高速上南下武汉的车辆很少,有三五十公里都见不到车辆,可见当时疫区之严重!本着初心进发武汉,为我们河南援鄂第五批医疗队做上家乡可口的饭菜! 武汉!我们来了!

2.战友情!

来到武汉之后,医护人员给我们送水果,送饮料,教我们怎样做好防护安全,心里暖流不断! 在武汉工作的这些天里,从第一天的胡辣汤,阿五红烧黄河大鲤鱼,河南烩面到今晚的最后一天的早餐胡辣汤,中午烩面,晚餐阿五红烧黄河大鲤鱼。 这两天有着不同的意义,来到武汉的第一天菜谱听到更多的就是医护人员说我们的“娘家人”来了!我虽然没有奔赴到真正的战争一线,但是我觉得我就是在为他们“压子弹”,好让他们更有精神的到方舱医院与病魔战斗,从病魔手里抢回更多的患者! 最后一天的食谱是胜利的,是喜悦的,咱们中国有句老话讲“善始善终”,没有什么比用最有味的家乡味庆祝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最有意义了!当然还夹杂着离别前的不舍! 用美味连着“你”“我”“他”之间的战友之情!

3.餐饮同行兄弟情

从 我们一行六人在来武汉以前,朱高鹏队长,李娟师傅,金乾武师傅相知相识。马允师傅,杜永闯师傅不相知,不相识。到后来的打成一片,本着初心共同完成任务!

最让我钦佩的是杜永闯师傅,经营着好几家连锁餐饮店,全都抛给嫂子,来武汉支援,实属大爱! 武汉本地厨师张万民师傅,刘鹏飞师傅,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与他们合作解决了医护人员饮食习惯问题! 特别是武汉本地饮食习惯喜辣,口味重!在我们共同探讨下,他们也能做出改变准出河南风味菜肴了! 他们做的热干面很是地道,并向他们请教热干面的做法。

并且亲手教做了腊鱼的烹饪技法! 我们做的鸡蛋炝锅面,蒜汁面条,他们也甚是喜爱,一度出现了“真香男孩”刘鹏飞! 临别时邀请他们到郑州品尝地道的阿五红烧黄河大鲤鱼,并赠予他们我们阿五黄河大鲤鱼的吉祥物“鲤小萌”,他们给我们准备了武汉的特产“热干面”“周黑鸭”,相约我们明年春暖花开时来武汉看樱花,游黄鹤楼! 烩面和热干面相处的很融洽,照顾的“面面俱到”,彰显着餐饮同行的兄弟之情!

4.人不见,心相连!

在武汉的这些天,学会了拍些短视频记录下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并且有好多网友留言支持,关心和鼓励! 网友留言最多的就是:注意防护安全,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医疗队伍的“胃”,一个不人少的平安返郑,期待早日归来。

我也很庆幸,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传播正能量!幸哉! 董事长也就是郑州餐协樊胜武会长更是不停的在微信群里嘱咐我一定要注意防护安全!关心住宿情况怎样!休息的好不好!还给我们开起了连线直播!要求我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待任务完成,全员安全返郑!

人不见,心相连!此时我想对广大网友和董事长说:我安全的完成了这次光荣的任务,是不是算交了一个满意的答卷! 结语:疫情当前,国家有难!作为退役军人的阿五人应挺身而出!有国才有家!逆行武汉,心中无悔!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河南加油!(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