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出版社12万册校园防控手册免费送老区

2020年03月16日16:3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为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体现教育出版发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继3月10日向南阳市无偿捐赠价值160万元的16万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手册》之后,3月16日,湖南教育出版社再次携手信阳市新华书店,向信阳市全体教职员工无偿捐赠12万册该书。

  当日下午15时许,简单的捐赠仪式在信阳市新华书店举行,信阳市教育局、湖南教育出版社(河南办事处)、信阳市新华书店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据湖南教育出版社驻河南办事处负责人刘修铭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教育出版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2日就联合湖南省科技协会、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联合编撰,推出了国内首本面向校园的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并以纸质图书、电子书等多种媒介形式出版发行,还率先在“掌阅”“易阅通”等网络平台公益发布。

  在疫情发展全球化的大趋势下,他们还通过互联网平台,积极推进国际图书版权贸易谈判和协作,加强与欧亚部分国家的联系和谈判。3月6日,已与马来西亚正式签约输出版权,近期还有望输出至印度。此次他们向河南疫情防控任务最为严峻的南阳、信阳两地捐赠28万册该书,就是为了帮助广大师生掌握科学、专业的防护知识,建立完善严密的校园防控体系,为广大师生的平安健康筑起“防护墙”。

  信阳与湖北山水相依,与武汉近在咫尺,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是河南省的另一扇“南大门”,疫情防控面临复杂而艰巨的形势。信阳市教体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全市教职员工获赠12万册该书后,无疑会推动和助力信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信阳市教体局副局长高君行表示,他们将尽管把这12万册校园疫情防控手册下发到教职员工手中,为学生返校做好全方位的防控准备工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