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李娟:豫鄂一家亲 一块用餐真开心

2020年03月12日11:16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 李娟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李娟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晴

每天起床都有不一样的心情,因为方舱医院休舱待定中,我们也很开心,看到了武汉的明媚阳光,武汉充满了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到厨房已经9点30分了,早餐结束了,但午餐的准备才刚刚开始,宋师傅和金师傅都在切肉,我问宋师傅中午做什么菜,宋师傅说:“今天中午做红萝卜炖羊肉、黄瓜拌油条。”他说,你们先吃点饭,然后再搭手干活。”谢谢宋师的关心。

吃完饭,先洗葱姜、大料准备好,宋师傅炖羊肉用,我再把油条改刀拌黄瓜用。大家齐动手,一会功夫就准备好了,起锅,宋师傅把羊肉炖上,金师傅拌黄瓜,就等着开餐啦~

中餐结束后,1点30分,武汉张师傅说:“走,带你们去武汉高铁站拍照。”我们大家开心的很,走出酒店,外面的太阳真好,来武汉还是第一次晒太阳,感觉人都精神了。一路走着,武汉张师傅给我们介绍着武汉的悠久文化,终于到高铁站了。高铁站的建筑,上面就好像一只雄鹰展翅,包围着武汉站三个字,张师傅说,这是由法国的设计师设计的九头鸟造型!

我们大家一块开心的拍照留念,在高铁站拍了将近30分钟的照。时间差不多了,因为下午要熬晚餐的粥,所以恋恋不舍的回到酒店,快到厨房门口了,围了一群医护人员和我们高鹏领队,原来高鹏领队正在给人家视频呢!问了一下才知道,是和祖蓝录凯旋归来的视频,高鹏领队把我拉过来跟祖蓝打招呼,告诉他,这就是我们赴武汉的六位师傅,介绍完我就回厨房熬粥啦~

晚上,杜师傅为大家准备了酸菜竹笋牛肚,马允师傅准备了长垣的特色菜肉丝带底。我熬了薏米绿豆粥。武汉的厨师们都很喜欢吃我们带过来的大米,程英小妹妹把我们的米蒸了一盘,6点多的时候,宋师傅和金师傅来餐厅吃饭,金师傅还炒了我们的牛奶炒饭,大家在一块用餐真开心,真的是豫鄂一家亲啊!(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