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马允:巾帼英雄 一位98年的小妹

2020年03月11日13:4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马允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马允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武汉 晴

早晨起床照常洗漱消毒,下楼!

一路上见到了我们的医务人员跟酒店的保洁,明显的感觉到大家相比较前几日的欣喜与轻松!

到厨房后便动身准备今日的午餐,忽然保洁张姐走向了我们,她手里还提着6盒礼物,很明显是她给我们一行6人的。张姐将东西交到我们手中便又回去忙碌了,看着她忙碌的身影以及手中沉甸甸的礼物,心中充满了感动!

不一会儿,张师傅又提着满满6兜的礼物向我们走来,同样的动作在他的手中上演,将这承载着满满心意的礼物(武汉热干面、武汉周黑鸭)放下,转手又忙起了手头的工作!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你们带给我们那满满的感动!

今天的午餐为大家准备的是红烧肉,韭菜炒鸡蛋,千叶豆腐,银耳粥,也许是因为今天不用前往方舱,大家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队,相比于大家前几日大家匆忙打饭的身影,今天大家相对轻松的打饭状态让我感触良多!

我们此行的医疗队中不乏90后的身影,甚至还有一位98年的小妹妹,她们在家里都是父母宠爱的掌上明珠,可是此刻大家的禁地却成为了她们的战场!她们无怨无悔的站在这片战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的抗疫工作,她们都是我们的巾帼英雄!

晚上给大家准备了大烩菜,土豆炖牛肉,黑米粥,大家吃的都很开心!(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