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李娟:青豆炒玉米粒很受欢迎 等通知返郑

2020年03月11日13:4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 河南赴武汉厨师 李娟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李娟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14天,我还是和往常一样,9点30分来到厨房,宋师傅和金师傅做的丰盛早餐,已经结束了。

午餐正在准备中,今天中午宋师傅和金师傅准备给大家做一道韭菜炒鸡蛋,我负责打鸡蛋,打了300多个鸡蛋,金师傅负责炒,宋师傅负责切配,今天中午做什么汤呢?因为大家都喜欢喝汤羹类,最后杜师傅又给大家做了一大锅鸡蛋疙瘩汤!我给杜师傅打面疙瘩,一会功夫就做好了~

中餐结束后,我、杜师傅、马允师傅,一起准备晚餐,我准备晚餐,杜师傅晚餐为大家做了一道青豆炒玉米粒,很受大家的欢迎。我和这边的张师傅拉车去楼下拉晚餐用的馒头、葱花油卷、桂花糕,这些小点心大家都非常的喜欢,总是供不应求。

晚餐收挡完毕,准备上楼休息,在电梯里碰到河南老乡,我问“你们什么时候回去?”,她告诉我暂时待定,等通知。她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去,我说,我们和你们一样,在等通知。在等待中,我们离回家又近了一天。(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