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杜永闯:看到医护人员脸上的笑容 終于可以缓解了

2020年03月11日13:4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杜永闯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杜永闯

2020.3.9.10

昨天因店里有事情要处理忘记了写了,今天补上

①9号是青山体育馆闭仓的日子,我们为了犒劳咱们的家人,特别为他们做了河南带来仅有的鲤鱼,从上午上班开始准备,到下午4点准备就绪!晚安原定5.30开饭,可不到5点就来排队打饭了!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就知道,她们平时紧张的面容今天終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好好吃一顿饭吧!也该歇歇了!

②10号,为了让休整的家人们,这几天吃好点,今天特意准备的竹笋炖牛肚,上午抓紧时间加工一直到3点,但由于时间太短不太熟,没办法,只有明天了,今晚突然我想起来,我从郑州带来的酸菜还没用,真好,明天酸菜竹笋炖牛肚,让咱河南洛阳的家人这下可有口福了!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吃好!喝好不想家啊!(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