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宋建平:一道300个鸡蛋的疙瘩汤

2020年03月11日13:4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宋建平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宋建平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的第14天,我和金乾武师傅早班的第12天,随着医护人员原地修整,我们两个没有起那么早,五点钟到岗,离返郑的日期又近了一天!

早餐我和金师傅我俩做了一道地地道道河南风味的豆腐脑,豆浆。油条,桂花糕,小笼包,奶黄包,紫薯卷,麻团!

午餐我们决定韭菜炒鸡蛋,李娟,李师傅去打了300个鸡蛋,金乾武师傅掌勺,我负责切配,杜永闯师傅做了一道鸡蛋疙瘩汤!

午餐结束后,我和金乾武师傅拿着羽毛球拍去广场较量了一番,打得大汗淋漓,而且好多医护人员也在打羽毛球,方舱医院休舱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减少了不少,看到了他们露出了笑容,战胜了疫情!打了胜仗!他们真棒!

冬已尽!春已至!愿山河无恙!万物复苏!(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