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金乾武:枣馍很受赞赏 暖心衣服签名

2020年03月1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厨师赴武汉金乾武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厨师赴武汉金乾武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武汉 阴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支援额第13天,和往常一样还是我和送师傅值早班。

今天早上,我们给大家准备的是绿豆薏米粥,炸的油条、芝麻球,蒸的桂花糕、大肉包、油卷,还有煮鸡蛋和西瓜酱。

早上我们比往常来的早一点,把中午的菜备出来了。今天中午做粉皮炖蹄花,宋师傅主要负责做,我负责切配,宋师傅还做了紫菜蛋花汤,我又炒了两个菜:土豆丝和拍蒜菠菜。李师傅还蒸了枣馍,得到了很高的赞赏。

晚上五点半去厨房,接到一个采访,简单采访过后我和宋师傅就去让医护人员在衣服签名了,签了好多,有画小心心的,有画鲤鱼的,最后大家还合影了。

七点时候,我们做了一个蛋炒饭,湖北张师傅又给我做腊鱼了,很好吃,吃过饭已经八点,就洗洗睡了。 ( 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