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金乾武:青山区领导慰问女神 送鲜花和礼物

2020年03月10日16:1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金乾武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金乾武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武汉 多云转小雨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支援的第12天,今天又是三八妇女节,祝所有女性三八节日快乐。

应大家要求,今天早上我们为大家准备了胡辣汤, 还有枣糕,桂花糕,油条。宋师傅还做了一小锅鸡蛋面汤,因为有人上火了,想喝就做了一部分。

刚过六点第一位女士就来吃了,接着就来了好多人,有位女士说一天不喝胡辣汤,河南人的心慌慌。

午餐做了一道可乐鸡翅,宋师傅掌勺,我负责协助,做了满满一大盆,色香味俱全,很受欢迎。

12点的时候武汉青山区领导过来慰问我们的李娟师傅,送上了真诚的祝福,还送了鲜花和礼物。

下午一点半,我回到酒店。洗洗衣服,收拾一下房间,整理整理私人用品,已经两点四十了,然后补了个觉,睡到五点整醒了。

今天三八节,我想着给我妈妈打电话,一开始没打通心里有点失落,我想我妈妈了。

六点的时候打通了,简单问候一下,妈妈还是很担心我的,情绪有点激动。

大概六点半,朱队长通知我下去做红烧鱼,我们就做了烩面,土鸡汤,拍蒜菠菜,辣椒炒鸡蛋。做完之后就上楼休息了。(肖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