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朱高鹏 :今天做了 “女神”们最喜欢吃的可乐鸡翅

2020年03月09日15:2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 朱高鹏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朱高鹏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武汉 多云转小雨

今天是来武汉第十二天。

三八妇女节,是全天下女人的节日,为了让大家过好这个节日,我们今天特意给我们的女神们准备了他们最喜欢吃的可乐鸡翅,因为这个东西做起来比较麻烦,所以我们昨天就开始准备了,昨天就开始对鸡翅进行了改刀和腌制。

今天刚忙完早餐,就开始做可乐鸡翅,金师傅手法娴熟地加进各种料,料全部加好的时候发现可乐忘拿了,我又赶紧去库房提了一大箱可乐。

因为买的是小鸡翅,非常容易熟,十分钟左右基本都差不多了,时间一到,锅里透露着鸡翅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直接勾起人的食欲。

中午刚开饭,大家都奔着鸡翅跑过去,每个人都盛了好多,我们告诉大家,今天过节特意给女士们做的可乐鸡翅,大家都非常感动。连连夸奖我们说,厨师真的太伟大了,什么都会做!阿五的厨师真的是太厉害啦,等我们回郑州一定要去阿五吃饭,好好感谢你们。

中午的时候,商务局局长蔡局长与妇联主任赵主任,特意从局里那边赶过来,只为给我们这次过来的支援队伍中的唯一一个女性:李娟大姐,带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蔡局长提了礼品和两朵玫瑰花 ,让我都有点嫉妒了,一个局长还记得我们这唯一一个女性的节日,并亲自来送过来礼品,我们很感动。

中午要请蔡局长在这里吃饭,并告诉她今天我们特意给女性做了可乐鸡翅,蔡局长听了非常开心,特意尝了尝,对我们赞扬不断。她说道,你们真的太用心了,和樊会长一样,不愧是樊会长带出来的。

听说一个好消息:方舱医院明天就要清仓了,也就是说所有的病人已经全部出院,这个战斗我们胜利了!

明天举行清仓仪式,也预示着我们快回去了!(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