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朱高鹏: 二七塔来支援黄鹤楼 黄河大鲤鱼支援武昌鱼

2020年03月08日14:37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 朱高鹏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朱高鹏

2020年3月7日 周六 武汉 晴

今天来武汉第11天,时间过的非常快,所有的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方舱医院合舱了,病人越来越少了,扶桑日出曙光寒,帆挂长风积水宽,胜利就在眼前,在坚持一下我们就胜利了,听说明天就要清仓了。

今天晚上的时候,湖北省烹饪协会孙会长和武汉市烹饪协会刘会长还有卢永良大师过来对我们进行慰问,他们首先对我们在武汉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谢谢我们在最危险的时候来武汉支援,感谢樊会长的大义,称我们也会武汉最美的逆行者,这个时候能主动来,真的是太令人感动了。全国支援医护人员的有很多,但是支援厨师的河南是第一家,郑州餐协是第一家,阿五黄河大鲤鱼也是第一家,河南人真是太伟大了,舍小家为大家,还告诉我们,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他们说,并且给我们带来了武汉的特产:黄鹤楼酒和苹果,寓意平平安安,下次有时间邀请我们去黄鹤楼。

其实我们在这里很好,我们不仅是代表二七塔来支援黄鹤楼,黄河大鲤鱼来支援武昌鱼,烩面来支援热干面,我们更代表的是河南厨师的大爱,这次,我们不仅成了名人,而且还成了抖音上的网红,收获了很多的粉丝,认识了很多朋友和小伙伴,而且每天都能收到很多的问候和关心,特别是樊会长,每天都会关心我们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没有,还需要什么物资?我们公司的领导总经理李总和工会主席刘主席,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跟我们沟通,有时候天天见,没什么感觉,这11天不见,每次开视频都非常亲切,感觉好久没有见过了,还有我们的店长,姚总更是对我们非常关心,视频电话都没断过,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这照顾好自己,安全回来,其实我们马上就胜利了,回去也开始倒计时了。

再加一把劲,胜利就在眼前!(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