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省行程1100余公里!河南九建专车接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7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随着各地返岗复工号角的吹响,不少地方纷纷组织动员工人复工。然而,对于一些施工类企业来说,劳务需求量大,施工进度要求高。远在外地打工的农民工又面临着买票难、防护弱、行程远等情况,如何复工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近日,河南九建的暖心举措为工人复工按下了“快捷键”。

专车接人确保万无一失

“在家待了一个多月,终于回到项目上,可以复工了!”这是家住重庆万州区甘宁镇的骆永桥下车后说的第一句话,这也是与他一起复工的工友们的共同心声。

3月7日上午8时许,随着最后一辆大巴车缓缓驶进河南九建孟津东方府项目建设工地,至此,68名从重庆万州返程复工的农民工全部安全到达。


▲满载着河南九建关怀的大巴车整装待发

这是东方今典集团旗下的河南省九建工程有限公司为响应政府号召,落实集团有关决策,为省外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做出的一项重要安排。

为了确保全体工友们的健康安全,这次长途行车,所有车辆全部实现“硬核”防控。这次运输共安排了57座的大巴车3辆、轿车4辆,每辆大巴车仅安排乘坐20人,全部人员隔位而坐,客座率控制在40%以内。“我们随车配备了电子体温计、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物品,确保返程复工工人们的绝对安全。”负责带队的骆红敏说。不仅如此,在大巴车后部还专门设置有隔离舱,如有工人出现发热等症状,可以紧急隔离。考虑到跨省运输,大巴车上还专门为工人们准备了各类方便食品,解决他们在长途行车中的用餐问题。


▲万州返岗复工人员到达孟津项目

“这一路都没别的接触,非常顺利。”提起这次复工,不少工人们至今心情依然激动。据骆永桥介绍,3月初他们和工友们接到劳务公司负责人的电话通知,让他们准备健康证等相关材料,说项目部安排了包车专门来接他们上班,“真是没想到。”说话间骆永桥满心高兴,因为疫情,迟迟不能复工,虽然现在疫情已经有所缓解,但返程的交通问题仍然困扰着他,“车票不好买,还得经过湖北疫区,万一受感染就麻烦了。”

骆永桥的焦虑和担心随着这个好消息的到来,一股脑都没有了。家住重庆市万州区江南新区的莫文云也是同样的心情,“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感谢九建项目部为我们考虑的这么周全。”


▲项目部对万州返岗复工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教育

据了解,此次包车集中返程复工的工人主要来自重庆万州区龙沙镇和甘宁镇,另外还有部分工人来自江南新区、九池乡、响水镇等地方。

3月6日中午,工人们集合后,分批从万州汽车站发车。为避开湖北疫区,车队绕行重庆、四川、陕西、河南四省市,行程1100余公里,安全完成了这次返程复工,点对点将工人们接回了孟津。

全面防控做到“应复尽复”

实际上,早在2月29日,河南九建孟津项目部了解到当地政府准许复工的情况后,就积极与有关劳务公司和客运企业对接,并第一时间联系重庆万州当地政府,为返程工人办理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感谢大家!”河南九建孟津项目部项目经理郭和平代表东方今典集团和河南九建,对工人们克服困难按时复工表示感谢。

“随着工人们的陆续抵达,所有人员和车辆也都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工人们还将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发放新口罩、防疫培训等一系列流程。”郭和平说。


▲安全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消杀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河南九建除信阳项目外,漯河、焦作、平顶山、洛阳、沁阳等各项目均已全面复工。每个项目部还成立防控专班,制定防控体系,并联合当地办事处,每天对工人以及办公区、生活区、宿舍、餐厅等公共区域实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河南省九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庆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河南九建各项目早安排早部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等不靠,全面落实防疫措施,保证了各工程项目“应复尽复”,以最大的努力和责任决胜2020年既定目标任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