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马允:大家对长垣肉丝带底的热爱程度超乎我想象

2020年03月07日16:4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颐顺轩二合馆厨师长 马允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马允

2020年3月6日 周五 武汉 晴

早上起来,阳光透过窗户偷偷溜了进来,暖洋洋的好舒服,又是一天好心情!

洗漱过后简单吃了点东西,便赶紧到楼下去准备给大家做长垣的名菜“肉丝带底”。

再回到厨房时手里已多了6箱绿豆粉皮,丢入提前接好水的桶内浸泡,抓紧时间将肉丝上了浆,滑了油,等待着晚上大家大快朵颐!

今天的午餐为大家准备的有青椒炒牛肉,熬炒鸡,炒青菜,紫菜蛋花汤等。青菜格外的受大家的欢迎,青菜作为市场上紧俏的食材,就这点青菜还是采购师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今天早上买到的,中午就已经进入了白衣天使的胃!

医务人员的午餐临近尾声时,绿豆粉皮也喝饱了水分,完成了泡发,我们就抓紧时间改刀,把粉皮一张一张的从水中拿出来切成丝,一盆的粉丝属实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工作,因为有杜大哥跟宋师傅的帮忙,终于赶在了开饭之前完成了改刀工作!

我们的午餐也很丰盛,队长炒了面条,金师傅烧了两条鲤鱼,武汉的张万民大哥把珍藏许久的腊肉拿出来为大家烹制了美食,再加上一瓶捐助的爱心奶茶,嗝,又是饱饱的一餐!

吃完饭把切好的粉条过了一下水,浸泡着。然后与李娟大姐准备枣馍,枣馍制作的很不容易,李娟大姐提前把枣蒸好,然后一个核一个核的把枣给取出来以后剁成枣泥,混合在面里,才有大家吃到的香喷喷的枣馍!

下午过来提前打了鸡蛋番茄卤,为大家制作捞面条,打好卤以后杜大哥就准备下面条,而我就准备开始制作肉丝带底,将粉丝放入调好的汁中拌匀,放入餐盒,然后炒蒜薹肉丝盖在上面,出锅上餐桌,大家吃的大快朵颐,原本想着两盒就够了,但是大家对来自我们长垣的肉丝带底的热爱程度远远超乎了我得想象,两餐盒不一会就给吃光了,又有人点名要吃,我们就为大家又做了一餐盒,结果还是无法满足大家的热情。直到第四盒被打的干干净净,才算让每个人都吃到了!

忙完以后我又给我们武汉的师傅们做了一餐盒,大家一扫而空,纷纷表示好吃,吃完以后我们就抓紧时间打扫卫生,回到宿舍洗洗衣服,就这样,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天就过去了!期待明天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