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宋建平:河南味道不止满足了白衣天使,更是征服了武汉人

2020年03月0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 宋建平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宋建平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武汉 晴

白驹过隙,今天已经是我们来武汉的第十天了,我和金乾武师傅值早班已经第八天。

今天给医护人员做豆浆,炸油条,六点前准时做好。

九点钟的时候,有位白衣天使送来了两双鞋子,金乾武师傅得知她家里有个小宝贝,便拿出了我们带来的鲤小萌送给了她,就像相亲相爱一家人,让人感觉格外温暖。这应该就是大爱的力量。

午餐主食吃米饭,由于武汉本地没有中午喝汤的习惯,金乾武师傅我俩计划增加河南风味叫花鸡,烧上海青和清淡点的紫菜蛋花汤。

医护人员来到武汉将近一个月了,没吃到过青菜,当下的武汉青菜类的不好找,跟当地酒店采购人员沟通了几次,才购买到青菜,金乾武师傅辅助,我主厨,烧了一道蒜蓉上海青,用量近150斤,终于在11点前制作完毕,看到大家吃到青菜很高兴,成就感和满足感随即而来!

午餐结束后,我和金师傅下班回到宿舍,先消毒,后洗漱冲澡。做好防护是重中之重,依照惯例给家里视频电话报平安,补个觉吧!

晚六点钟的时候,接到朱高鹏队长的电话,有领导来视察,顺便也品尝一下我们的河南风味,我和金乾武师傅下楼,金师傅主厨制作了我们的河南味道“老三样”、红烧黄河鲤鱼、烩面和胡辣汤。

最近,经常有酒店工作人员来我们餐厅“蹭饭”,他们说,“酒店一共三个餐厅,就你们餐厅的伙食最好,听说河南来的厨师做饭超牛!”看来我们的河南味道不止满足了白衣天使,更是征服了武汉本地人呐!(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