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福成物业责无旁贷

2020年03月07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春节新冠性肺炎突然爆发,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蔓延到全国。为了这场战疫,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共赴湖北。在疫情面前,冲锋在一线的不仅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等各自支持一线的勇士。在它们中间,有一这样一些物业人一直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抗击疫情而无法与亲人相聚。

我们不会忘记那一批批“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不会忘记国家有难总是冲在前的人民子弟兵;不会忘记寒风中为守卫一方平安而坚守卡点的警察及防疫人员;也不会忘记为了居民安全整日奔波的社区工作人员。

在这些忙碌的人群中有那么一个群体也在默默的为疫情防控工作而忙碌着,那就是物业人。瑞银花园小区的福成物业有幸成为全国两千多万物业人中的一份子,也积极参与到这场全民战“疫”中来。

迅速反应 精心组织

2020年1月21日得知武汉发生的肺炎存在“人传人”后,公司领导召集全体人员开会,提醒大家不要去武汉探亲和接触与武汉有关人员,最好也不要路过并提醒大家一些注意事项。武汉封城后,我们深感这次疫情远超当初的想象。1月24日(除夕)公司开始组织人员购买口罩及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对瑞银花园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1月26日公司领导张纪担心小区安危,冒雪从千里之外的家乡返回公司主持疫情防控。

在得知办公室只有张华一人值守,工作无法正常运转情况下,陈红娟主任主动放弃休假。由于孩子无人看管,她只能冒险把女儿带到办公室一起上班。

随着疫情的发展,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元月28日我们成立了安保秩序组、消毒防护组、物资保障组和疫情宣传组。

安保秩序组在刘建国、孙自坤的带领下每天认真按照社区要求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有着30多年党龄的刘昌良老同志在看到白班出入口任务繁重,主动要求调换岗位,起到了很好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队员得到小区业主一致好评。很好的守护了小区的安全。

消毒防护组组长黄广兵每天早上8点前准时对门厅、电梯轿厢、健身器材、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两次定时消毒的第一次消杀。

办公室人员给保洁讲解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防护,并强调每天上午、下午各两次对每一楼层的电梯外呼进行消毒。

每天定时四次对人员经常解除的门把手、电梯内外按键用酒精进行消毒,并为每部电梯配置电梯按钮专用纸。

在人员出入口专门制作了一个鞋底消毒池。

保证人员从外归来时进行消毒,得到业主的广泛赞誉。

疫情宣传前期由高东阳负责,由于家人生病,无法到岗,但他总是利用微信或电话把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充分利用宣传栏、电梯间和信息栏及时宣传疫情防护方面的知识,并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业主群,第一时间把政府部门的重要通知等精神传达到业主中去,对大家的恐惧心理起到了很好地安抚作用。

在物资奇缺的情况下,物资保障组每天想方设法到处高价购买消毒物资及防护用品,极大的保障了员工和业主的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排忧解难见真情

随着疫情愈发严峻,加上春节期间农贸市场出摊少及对人员外出的限制,居民家中生活物资成了严重问题,这时物业积极协调联系了蔬菜及水果两家平价供应商,每天下午按时把业主所需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放在中门的菜篮子里,并对每个袋子用酒精进行消毒,业主分时段领取,避免接触交叉传染的可能。

在了解到有些业主家中天然气不够用,考虑到业主外出可能增加的风险,物业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愿无偿为大家代购燃气,对中门保安室进行改造,摆上货架,免费存放业主未来得及取的快递。

积极协调理发师到小区为业主提供理发服务。

对外地返郑居家隔离人员,物业派专人定时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并收集垃圾,做到了封门不封爱,隔离不隔情。               

真心换真情,物业业主一家人

这次疫情的发生,远比2003年非典严重,远远超出了人们的心理预想,又赶上春节,市场上的84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一直奇缺,我们物业公司虽想方设法购买,但还是非常紧张,部分业主得知后纷纷把个人储备的消毒液、口罩等物品赠予物业。

还有一些不知名的业主也纷纷捐赠口罩及消毒用品。

这些大爱无私的业主,让我们物业广大人员十分感动,真正体会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业主物业一家亲。

这次疫情让物业人第一次感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也让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了物业工作的重要性,也看到了物业人的辛苦。物业人充分体会到真心、用心为大家服务,业主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疫情还未结束,远未到我们庆祝胜利的时候。作为物业人,我们愿继续当好社区、业主的桥梁,作为物业人,我们愿时刻做好业主的守护神,做业主的贴心人,继续守护好瑞银花园的一方净土。(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