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杜永闯:感谢媳妇20年的陪伴!

2020年03月05日13:18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 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土房子怪味鱼总经理 杜永闯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武汉 晴

今天吃饺子,就不说那个热闹劲了。

多年后,如果再看看医务人员为了吃顿饺子,上午10:30就来排队,我想我肯定会流泪的吧。

这是到武汉第六天。昨晚跟媳妇真正的聊了一次,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沟通。聊天中,我明确感觉到她的不安和担心。

不安的是,老家的亲人都知道我来武汉,她怕家人的不理解,她怕家人怪她为什么不阻止我来武汉,一个男人成败背后都有女人的责任和担当。

担心的是,怕我没带好口罩,回去不消毒就睡,没彻底把手洗干净等等日常生活锁事。我内心百感交集,感谢媳妇这20年的陪伴!感谢你20年的培养!20年,我突然发现这么巧,我们在一起20年了,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再说说一起来的马允小兄弟,他很厉害!在抖音拍了一条我做卤面的视频,就火了,有几百万的流量!他这两天没事时就跟我说,杜哥,你得写日记啊,你得拍抖音啊。要跟上年轻人的节奏啊!

谢谢兄弟,你厉害了,这么年轻就有这思维,到时候长大了,一定不得了。

感谢大家一路同行!(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