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疫”线日记 朱高鹏:让第二批志愿者也能喝到热气腾腾的胡辣汤

2020年03月04日09:30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朱高鹏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 朱高鹏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武汉 小雨

来武汉第六天,今天早晨我们又做了他们特别点名的胡辣汤,大家真的对河南特色菜情有独钟,只要早餐有胡辣汤和油条,每个人都会起来排队。

第二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听说第五批这里有河南的厨师来做饭,每天都可以吃到胡辣汤、烩面和红烧鱼,都非常羡慕。

他们队长亲自给我联系,让我们给他们做点胡辣汤喝,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情非常激动,原来我们的胡辣汤这么受欢迎啊!

确定他们下午4点半来拿,我们就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把胡辣汤提前配好。不能做太早,做太早了,第一会稠,第二会凉;做太晚了,耽误我们做职工餐,而且还影响第二批医务人员吃饭。

我们做出去的菜品,不仅仅代表我们6个人的手艺,而是代表着我们河南,代表着我们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樊会长经常给我们说,“一热顶三鲜”,再好吃的东西,不热也不好吃,所以我们一定要交接好,让第二批志愿者也能喝到热气腾腾的胡辣汤。

最后院长还特别给我打个电话,说第二批领队向我们表示感谢,谢谢我们这么贴心,胡辣汤非常热,过去直接能喝。

刚才还发生了一件非常好玩的事儿,有一批医护人员是将近十点才下班,回来跟我说没有饭了,我听到这件事非常重视,本来已经躺床上了,赶紧穿上衣服,又跑到厨房去看。

其实我们给他们留的有饭,他们没找到,一看到我过去,他们非常感动。表示自从我们来了,他们吃饭的时间也提前了,饭量也变大了,吃饭的人数也变多了。我深感荣幸!许多人在群里都对我们发出感谢,每天都有人给我们送东西吃。 在这一天就要做好一天,一起努力!(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