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河南守卫“南大门”:康利达集团全球采购抗“疫”物资捐赠信阳南阳两地

2020年03月03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景霞不仅是说说而已,她带领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之后,率先捐资300万元,用于抗疫医疗物资采购,在获悉河南急缺医用N95口罩后,便迅速组织国内国外两个团队开启全球“扫货”模式,挨个药店、药店找,逐个供货商寻,从德国、法国、芬兰等国采购欧盟产一线医用FFP2、FFP3口罩(N95级标准),并克服航班少,舱位紧张、运费数倍上涨等诸多困难,千方百计运回国内。

3月2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国际西货站广场上,一排排货运集装箱整齐码放、上面贴着“助力抗击疫情”字样,集装箱内装着10万只由河南康利达集团全球采购的标准欧盟产一线医用FFP2口罩,而这些物资将分别捐赠于郑州、南阳、信阳三地,物资交接仪式在11点钟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南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李长德,信阳市政府驻郑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周兰先,分别代表南阳市、信阳市政府接收了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訾建军移交两市的各3万只FFP2口罩。同时,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将康利达集团公司捐赠的4万只FFP2口罩、4476套防护服等物资转赠给了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保障部执行副部长程进军。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称赞康利达集团和薛景霞心系全省、奉献爱心,是大善大义之举,并号召全省慈善系统学习薛景霞的大爱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盛国民希望有关地市尽快把这些物资及时送到防疫战疫第一线,发挥应有的作用。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表示,南阳、信阳紧邻湖北,是河南省的“南大门”,两市的防控物资濒濒告急,尤其缺N95级别医用防护口罩,康利达集团捐赠的这批FFP2口罩正是N95级别。刘国勤赞扬康利达集团是河南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康利达集团心有大爱,奉献社会,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战“疫”中多次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人士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薛景霞在捐赠现场说,当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已取得重大成果,胜利的脚步越来越近,但是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拐点尚未到来。特别是南阳、信阳作为河南的“南大门”,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绝不能松懈的关键时刻。这次康利达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向南阳、信阳捐赠物资,就是要在这场南大门“保卫战”中,贡献郑州民营企业力量,更好地保障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简短的物资交接仪式过后,承载着省会人民和民营企业深情厚谊的抗“疫”物资迅速装车,驰援南阳、信阳两市战疫一线。

据悉,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河南康利达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当好“自己人”。先后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防控资金300万元;带领郑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3亿元;为帮助政府缓解一线防护物资紧张压力,康利达集团紧急开启全球搜货模式,无时差地工作了一个月,从北欧、中欧、西亚等10余个国家采购价值1200万元的标准欧盟产一线医用FFP2、FFP3口罩12.3万只,一线欧盟产医用防护服1.9万套,欧盟产医用护目镜1万个等防护物资,全部捐赠给战“疫”一线,为共同抗“疫”提供宝贵的防护支持。(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