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宋建平:地道炒鸡和鱼头豆腐汤一扫而光

2020年03月02日13:3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 宋建平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 宋建平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武汉晴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四天,工作已逐步走入正轨。

今天早上还是我和金师傅上早班,早上熬的是大麦红枣粥、炸油条、炸酸奶,蒸的小笼包、大馒头等,忙完以后我俩拍了个抖音记录一下在武汉的点滴,没想到关注度蛮高的,好多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和鼓励!

网友@四丫:武汉的朋友们,疫情散去,请把他完整的归还我们!你们很帅! 

看完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关注度好的还有老家味道胡辣汤、油条、豆腐脑、西瓜酱!早餐忙完后去我们的物资点拉货,看着外面的天气格外好,晴空万里,心情有点沉重,如果不是疫情的话,这个地方应该是很热闹的,我们驻地所处的就是高铁站,但是现在路上根本就没人,很安静。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恢复武汉人民的正常生活。

今天中午午餐有福利了,土房子总经理杜师傅亲自掌勺,为大家制作的地道炒鸡,满满的两大盒约有100斤鸡腿一扫而光,片甲不留,厉害!因为家里吃米饭都要有汤的,所以我为大家制作了鱼头豆腐汤,我滴个乖乖,这些医护人员太厉害了,我连做了八大餐盒,扫光了!我想应该是太久没吃到老家味道了吧!别着急,我们还要在这里呆上20天呢!管够!

晚餐吃烧块鱼,由于鲤鱼较多,我和金乾武师傅中午就没下班,我和马允师傅负责剁鱼块,金师傅和杜师傅两人炸,一个小时搞定!空暇之余,我去物资点检查一下物质,一定要保证医务人员的饮食安全!检查完后上楼遇见湖北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聊了一会后知道这名记者原来是郑州人,在湖北省电视台工作,真是在哪都能遇到老乡,河南真强大!拍摄工作人员是湖北人,想知道胡辣汤的魅力在哪,晚餐正好有胡辣汤,他自己盛了一碗,品尝后瞬间点赞,原来是被征服了!给力!

现在时间已经到了晚上6点钟,我要下班了,否则真的熬不住了,眼睛都是红的,我觉得最辛苦的还是我们朱高鹏队长,一直在协调各种关系!给他点赞!到宿舍后跟爱人报个平安,汇报下在这里的吃住,防护情况,免得让她在家担心,孩子四岁多了,见谁跟谁说我爸去给医生做饭了! 洗漱一番睡觉,打好每天攻坚战!( 肖雪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