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财政局:党员干部坚守战“疫”前沿

2020年03月02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郑州市二七财政系统党员干部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坚守社区每一个防控卡点,用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着为人民奉献、为社会尽责的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他们不怕苦、勇争先,汇聚起了团结一心的激情与力量。

罗艳玲和王建民都是“六零后”,虽两鬓染霜,却精神抖擞。他们主动请缨,承担起下沉社区的防控工作任务。

罗艳玲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老财政”,虽然明年就到退休年龄,但工作从来一丝不苟。在防控工作中她更是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二月初寒风彻骨、雨雪交加,她在岗位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回到家,双脚半天也暖不热,女儿心疼得直掉眼泪,她却丝毫没有放在心上,休息一晚,第二天便继续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小区,宣讲政策、动员群众,对出入人员认真排查登记、逐人测量体温,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疫情的风险降到最低的程度。

王建民是一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同志,军人出身的他初心不变、本色不改,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春节前他身体不适,原计划过完年就住院治疗,但得知全员无条件返岗时,第一时间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率先垂范,细心尽责。虽然他的家在南四环,离社区很远,但每次都提前到达岗位,简易的行军帐篷就是他始终坚守的“阵地”,他默默而坚定的身影像一面旗帜,给周围年轻的同志们无言的感召。

陈义红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两人都忙碌在防控一线,将照顾孩子的重担交给了家中的老人,“假期”虽很长,陪伴却很短,每次和孩子们匆匆拥抱作别,听到不舍的呼唤,她眼角噙着泪花,目光却始终坚定,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勇敢逆行、坚守阵地,体现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使命相同的“60后”和“80后”,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

与此同时,为确保做好全区工资统发工作,按照局领导部署,科室在第一时间速度落实工作,制定了疫情期间特殊报送流程,一个简单的储物箱,一个个贴着整齐标签的档案袋、一条条及时的微信回复……虽然报送的全程“无接触”,但细致、周全的做法让全区174家单位的报送人员感到无比的安心和暖心。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和责任,这份担当让他们更加坚定。

最困难的时候,总有最自觉的行动,最困难的时候,总有最刚硬的脊梁,二七财政人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来的这一份份坚定执着的力量就是尽己所能,不计得失。我们有勇气见证所发生的一切,记住让人感动的,落泪的,历经足够的试炼,然后更加无畏……而让这个城市真得变得再好一点的,正是你、我、他,我们每个平凡人的勇气(范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