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勇敢逆行!河南6位厨师出征武汉 用美味奉献爱心

2020年02月26日15:26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心。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武汉,不仅当地的医务工作者日夜无休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来自全国的医务人员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冲锋在一线的不仅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广大干群、媒体记者,也有踊跃捐款捐物、勇担责任的中国企业。就在今天,河南6名优秀厨师出征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为何会在这个危险时期,敢于前往武汉,为何放下一切!是什么原因使他们“逆”行抗疫,冲锋在前,在抗疫前线……大河网记者为您报道。

据了解,此次河南厨师出行武汉是受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餐饮行业协会的邀请,目前有300余位河南医务人员在一线支援武汉,不畏艰难,抗击疫情。在武汉工作的河南医务人员,工作时间长、强度高,压力大,因饮食习惯不适应,已经上火起泡了,特别想吃家乡特色菜,希望家乡人能给予支援!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接到邀请后,积极筹备相应。

2月26日上午,两辆载着河南厨师和河南特色美食的车辆缓缓驶离郑州,他们要去武汉,去抗疫的最前线,用特色美食支援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

出征仪式上,士气昂扬。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监事长、二合馆董事长李志顺,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须水邓记创始人邓胜利,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阿五黄河大鲤鱼总经理李保军,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鲁班张餐饮总监陈伟,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福状元董事长吴军峰等数位领导出席。

出征的6名厨师,为何会在这个危险时期,敢于前往武汉,为何放下一切勇敢逆行,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长朱高鹏告诉记者:“世上有两种职业穿白色制服,医生和厨师,医生在前线战斗,我们厨师也应该给予他们后方的保障。”

阿五厨师宋建平说:“听到要去支援武汉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一定要为白衣天使制作家乡美食,让她们吃好,安心治疗病人。”

颐顺轩二合馆厨师长马允:“自己作为一名95后,虽不能从物质上支援前线,但自己愿意亲身奔赴战场,用行动支援武汉。”

作为土房子怪味鱼总经理,品牌掌舵人,杜永闯也愿意去前方支援,他说道:“每每看到新闻上前方医护人员的艰苦情况,我都感到很心酸,作为餐饮人,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告诉记者,此次“河南厨师赴武汉 用美味奉献爱心”,从接到邀请到出发,仅用了2天时间,从人员招募,办理各类证件,到募捐、商定菜单、联系车辆等工作,任务艰巨,行动迅速,展现了河南餐饮人的担当与责任,特别是几位厨师和50家捐助企业,那种胸怀和格局,责任与担当,令人感动! 也希望逆行的勇士照顾好自己,早日凯旋归来!(肖雪)

附:捐赠单位名单 河南餐饮人【第二批爱心捐赠名单】

时间:2020年2月26日

1. 阿五黄河大鲤鱼 (1)派4名优秀厨师赴武汉支援 (2)捐赠现金10000元

2. 颐顺轩二合馆 (1)派1名优秀厨师赴武汉支援 (2)捐赠空心挂面100斤、米醋100斤

3. 土房子怪味鱼 (1)派1名优秀厨师赴武汉支援 (2)捐赠鸡腿100斤

4. 福康得捐赠10000元现金

5. 芙蓉巷捐赠10000元现金

6. 鲁班张餐饮捐赠价值20000元有机大米和价值5000元金银花

7. 炉小哥烤肉捐赠现金5000元

8. 福状元捐赠价值10000元粥料

9. 方中山捐赠方便装胡辣汤100箱

10. 须水邓记捐赠叫花鸡50只、猪蹄100只

11. 阿利茄汁面捐赠400斤专用茄汁酱、30斤葱油、35件冷鲜刀削面

12. 樊味苑黄河大鲤鱼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200只

13. 煜丰汴京烤鸭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

14. 广順兴捐赠蛋仔面50件

15. 阿海小馆捐赠佛跳墙15件

16. 天堂鸟水煮鱼捐赠大礼包200箱

17. 韩风源捐赠大礼包100箱

18. 三厂烩羊肉捐赠集装箱25箱

19. 千味央厨捐赠油条50箱、芝麻球50箱

20. 新疆天山面粉捐赠面粉和大米2000斤

21. 郑州广佳福捐赠德青源鸡蛋300斤、金龙鱼油10件、面粉10件

22. 芽状元捐赠绿豆300斤、豆芽10件

23. 豆状元捐赠冻豆腐100件

24. 黄河金捐赠鲜活鲤鱼100条

42. 吴弟粉浆面 捐赠酒精50斤 消毒液50斤 喷壶20个

43.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为出征厨师捐赠高额疫情意外保险

44. 河南志杰信息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000元

45. 白金酒杨传义个人捐赠现金1000元

46. 御宾苑烩面捐赠现金1000元

47. 狼人餐饮捐赠现金1000元

48. 百羞牛肉拌面捐赠现金1000元

49. 上馆子信阳菜捐赠现金 1000元

50. 新世纪商贸捐赠现金1000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