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邮政行业优势 架起战疫绿色桥梁

2020年02月24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多亏了邮政,让我们在家也能吃上放心菜!”,家住鹤壁市淇滨区按摩医院家属院的居民刘女士说。自疫情防控以来,鹤壁市山城区邮政分公司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邮政“实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优势,采取“线上下单+基地直采+邮政配送”工作模式,为疫情防疫工作提供了“邮政方案”、落实了“邮政行动”,架起了政府、企业和百姓多向互通的绿色桥梁。

  政府有要求,邮政有行动。疫情期间,政府部门提出要加大对个人及小企业创业的经费支持力度,为方便群众办理劳动就业贷款手续,避免人员聚集,山城区邮政分公司迅速与山城区劳动就业贷款办联系沟通,采取线上申请,线下邮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并通过在劳动局服务大厅、小区门口张贴告知书以及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实现便民、安全、高效。

  企业有困难,邮政有行动。“如果不是邮政,我们的蔬菜配送问题真不知道怎么办,太感谢邮政在这特殊时期给予的帮助”,建业绿色有机蔬菜基地销售部经理梁亚东激动地说。据了解,因受到疫情防控影响,市区农产品配送成难题,山城区邮政分公司及时对市区种植户滞销农产品情况开展摸排,依托自有的运输寄递网络,开展农产品运输和寄递服务;发挥线上平台优势,为商户免费提供“邮乐购”邮掌柜批销平台、邮乐小店、微信朋友圈等线上销售渠道,帮助商户开展销售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日均寄递农产品已达100余单。

  百姓有需求,邮政有行动。为有效缓解人员聚集压力,山城区邮政分公司积极对接辖区商超、蔬菜批发市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通过邮政渠道,开展农产品的社区配送服务。此举不仅将平价的蔬菜水果、米面粮油、海鲜、各种生活用品等配送至社区,还降低了人员聚集压力,方便了百姓生活,助力了疫情防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