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0名员工为100多家医院提供物业服务 圆方这样“开工”

2020年02月21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产复工成为近日的焦点。不过,对于圆方来说,其实不存在特别明显的“复工”问题,而是从疫情“保卫战”打响的第一时间起,圆方人就投入到一线。

20日,获悉,圆方集团从疫情防控开始之初,16000名物业公司的员工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介绍,集团旗下的物业公司医疗业态的服务占公司主营业务的30%以上,服务一百余家医院。由于公司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疫情,所以在疫情刚“冒头”的时候,就密切关注病毒的发展趋势。2020年1月20日,在确认病毒存在人传人后,就紧急召开会议,对面临春节期间的物业工作和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物业公司承担着126家医院物业管理、卫生保洁的艰巨任务,以及面临的各种风险,研究方案,制定复杂严峻情况下的各种预案,并成立了圆方党员突击队。

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团物业公司所有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开始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有很多员工将已经买好的回程车票退掉,重新返回岗位,所有人都早早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准备。

截止目前,圆方集团党委已先后派出三批党员突击队员携物资奔赴湖北武汉、北京301医院和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进入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第四支党员突击队,现已组建完成,正在接受出发前的防疫知识培训,即将奔赴北京一家医院,进入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后,该集团物业公司近16000名员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中,人力公司近5000名员工坚守在岗位,雪绒花母婴公司有近400人坚守在岗位,各个支持部门和公司已于2月10日后陆续复工近300人,支援重灾地区近100人。

据了解,由于疫情的持续上升,圆方物业的部分员工已在岗时间多达1个月之久,面对疫情期间招工困难,该集团2月10日正式复工,在10日复工前,圆方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进行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筹备等工作。

据介绍,复工后如何做好员工防护?他们这样做:

1、 返工人员防控安排:对于疫情重灾区(湖北、信阳、驻马店、南阳、周口、商丘)实行远程办公。对于其他地区,严格遵守集团疫情防控需知要求,由各公司(部门)负责人把控,如有异常及时与集团安全部负责人沟通,做好信息上报。

2、 住宿安排:需要住宿的员工集团安排正常住宿,外地返程的员工安排单间宿舍进行隔离,并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3、工作安排:严格按照防疫程序,要求每位进入公司的职工进行扫码登记,并且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和手部清洁消毒,并为进入的每个人都配发一枚口罩,同时进入公司自制的消毒间进行消毒程序,最后才能进入公司正常工作。

4、用餐安排:上班后各部门所有人员需自带餐具,由部门安排1—2名工作人员去餐厅打饭。餐厅限时供应早、中、晚餐,不提供用餐场地,用餐需带回各自办公室。餐厅除开饭打饭时间不能自由出入,取餐人员进入餐厅要进行两次体温检测。

5、制定灵活办公时间,疫情期间上班时间安排:9:30~16:30。

6、成立爱心护送小队:由集团人资部成立的爱心护送小队,开车上下班的员工积极报名加入爱心护送小队,上下班时间无偿接送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员工。

复工前集团物业人员对各个区域进行了消毒、杀菌处理(办公区、生活区、食堂以及公共区)采用酒精消毒的方式,每日三次消毒,由圆方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负责,确保公司内部人员的防护安全。(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