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疫”而上 支援前线 圆方党员的典范事迹

2020年02月21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圆方集团在抗击疫情中所涌现出诸多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圆方人力部雷彪便是其中之一,伙伴们都称他为“彪哥”。

“抗击疫情,支援前线”,在圆方党员突击队出征那天,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带领所有党员突击队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如今雄壮的誓词仿佛仍在耳边回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铿锵,句句有力,让人热血沸腾,雷彪的声音显得特别高亢深情,因为每次在部队执行重大任务的时候,这些誓词都会无数次在他心里回荡。

出征仪式上薛荣带领宣誓

当圆方集团党委刚刚下发筹建支援湖北十堰圆方物业项目“党员突击队”的通知时,雷彪就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圆方人力总经理祁淑敏,他在电话里恳切地说:“祁总,我真的想去支援一线,看着每天递增的疫情,我真的坐不住了,我申请参加,我申请第一个参加!”。祁淑敏被他感动了,号召所有人向雷彪学习,同时给予他最大的关心和支持。

祁淑敏时刻挂念着在疫情一线的雷彪

雷彪作为支援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项目的党员突击队员,已经在那里工作6天了,这6天里更多的是艰辛和感动。他在抗疫日志里写道:“一天的工作下来感触挺深的,好几次都差点哭出来了,看到的身影都是在快走或小跑,大家都在紧张紧张、忙碌又忙碌工作着,一个人干两到三个人的活,印象最为深切的就是,在我们搬运物资时迎面走来咱们圆方的一个保洁大哥,他抱着简易行军床,同他一个相识的人打招呼,听到他说城全封了,家是回不了了,就找了一个楼道拐角位置睡,不耽误干活。听到这里我的眼角湿润了。”

平凡显伟大,这些最普通的人,此刻却有着伟岸的身躯。

医院休息室里薛荣给大家开会并带领队员向党旗和队旗宣誓

对院区进行消毒

重活累活抢着干

据悉,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工作的第二天,突然出现了一个情况,神经重症监护室确诊了一例新冠病毒,里面的两名保洁人员跟医护人员全部被隔离起来了,保洁人员不够,党员突击队要出两名人员顶上。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纷纷向组织请战,因为雷彪在部队有防化工作经验,同时在他的一再坚持下,党组织最后决定让他和海贝进入重症监护室工作。他在日志中写道:“当我俩走进监护室的时候一脸忙然,这是一个十五张病床的重症监护室,可以预见工作量是巨大的,一上午我跟海贝姐收拾了十大包的医疗垃圾,还有对房间所有床、仪器、工作台进行消毒、擦拭。我们两个干了三个小时,此刻我终于体会到一个保洁员工作量有多大,她们一个人要对几个甚至十多个病房的两遍卫生维护,她们才是最辛苦、最伟大、最值得让人敬佩的,她们真是不易。”

雷彪穿着防护服

雷彪在日志中还提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对圆方党员突击队的角色认定的一个转变。刚开始的时候医护人员喊他们保洁员,渐渐地就对他们相称老师。角色认定的转变来自圆方人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心,不管是从严格细致的消毒,还是给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建议提醒,他们都做到了尽心尽责,体现出了圆方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党性。

对隔离病房进行细致消毒

抗疫一线,在薛荣的带领下,雷彪和所有突击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出发时的誓言,捍卫着共产党人的誓言。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烟消云散,圆方的英雄定会平安归来,致敬这些勇敢捍卫誓言的共产党人。(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