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一线,共守健康 辅仁药业集团累计捐赠450余万元物资

2020年02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给全国人民健康带来很大威胁,但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和困难,每位中国人都团结一心,与疫情做斗争。全国人民及海内外的华人华侨积极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疫区。制药企业也在特殊时期默默发挥着自己的能量,有力出力,鼎力支援着防疫一线。辅仁药业集团自疫情开始就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全体辅仁人也积极向防疫一线捐赠药品和物资,积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截止目前,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共向防控一线捐赠药品和物资价值达450余万元。

2月1日,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向开封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禹王台区政府送去四吨医用消毒酒精.

2月9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鹿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郑州市关虎屯社区共捐赠四吨多84消毒液和部分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2月11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向鹿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吨酒精,助力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辅仁药业集团旗下峨眉山通惠制药有限公司举行了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捐赠活动,助力抗击新冠病毒的防控。这次捐赠药品主要是抗击病毒与呼吸道疾病类的产品,品种包括盐酸氨溴索注射液、注射用更昔洛韦、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罗库溴铵注射液等共计44万余支,总价值380多万元。捐赠的药品面向湖北省、河南省、云南省、重庆市四省市十多个地区捐赠防疫药品和物资。

2月13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向玄武镇捐赠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月18日—2月19日,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向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和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捐赠50箱抗病毒口服液和80箱力佳口服液,用于信阳市抗击疫情一线医疗机构的紧缺药品和物资。

2月19日,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向郑州市中原区慈善总会捐赠3吨84消毒液。用于中原区部分医疗机构的防疫工作。

上下一心,克服困难 确保防疫一线用药供应

辅仁药业集团作为中国制药企业的一份子,始终关注疫情的发展。集团董事长1月25日(正月初一)就做出了春节期间集团下属公司做好防疫和复产复工的准备的指示,各公司根据集团要求积极做好员工防疫宣传和复产复工的准备。春节前后集团及各子公司在保证员工和生产安全的情况下陆续安排复工复产,最大限度的支持抗疫一线。

一、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抗病毒口服液持续供应,满足百姓需求。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是集团成员抗病毒口服液的主要生产厂家和供应商,春节期间公司生产一线的员工、客服、供应、质量安全管理、仓储物流、财务等部门员工克服春节假期和防控疫情的影响,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交替上班。同时,公司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被广东省卫健委推荐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防治产品。

1月29日,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给予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准予开工的批复。从这一天起,河南同源制药人就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让防疫一线所需要的药品源源不断供应市场,及时到达老百姓手中。

二、北京远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干扰素全力保障防疫一线。针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国家卫健委下发的几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诊疗方案中关于抗病毒治疗用药的建议中,多次提到了—干扰素的雾化治疗,北京远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远策药业),一直从事重组人干扰素的研制与生产。据数据显示,干扰素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是通过与细胞膜上的IFN受体结合,由细胞内的信号系统传递信息,活化抗病毒蛋白基因,产生抗病毒蛋白,抗病毒蛋白通过阻止病毒核酸复制和蛋白的合成,从而抑制病毒的复制,在这次疫情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治疗药品。截至目前,北京远策药业克服疫情防控压力和一线工人短缺的情况,加班加点,累计已准备近30万支重组人干扰素,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品的生产。

三、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消杀产品,助力基层防疫一线。辅仁药业集团旗下另一个成立70年的老制药厂——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药集团),始建于1949年5月17日,曾是国家38家重点制药企业之一。随着疫情发展到市场和百姓急需各类消毒产品的非常时期,开药集团凭借完善的生产条件、软硬件设施的完备及熟练的一线员工,向政府申请消毒液的生产资质许可。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月2日—3日,开药集团连续获得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关于同意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75%酒精消毒液的批复》和《关于同意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84消毒液的批复》,用于支援防疫一线。收到两个《批复》后,开药集团积极筹备两项产品的原材料及库存,近百名员工两班倒,每天生产时长达16个小时。酒精和84消毒液每天的产量在65吨左右。

2月9日,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及开封市相关部门领导;2月11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及省发改委、工信厅等相关部门领导;2月18日,河南省委省政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及相关部门领导先后到开封制药(集团)进行企业疫情防治和复产复工情况进行调研。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明确当好企业“服务员”的职能定位,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这不仅是对此次疫情发起的冲锋号角,也是对企业的支持与鼓励。

四、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清热解毒口服液及多种抗病毒类药物全力生产,满足一线用药。集团母公司目前拥有片剂、胶囊剂、口服液、冻干粉针剂、大输液等多个剂型,近300批准文号,制剂综合产能力较强。抗病毒类药物较多,清热解毒口服液、利巴韦林口服溶液、注射用更昔洛韦等,在收到集团的工作部署后,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2月6日拿到河南省卫健委批准的同意公司复工生产的批复。当下,工厂全力开工,防疫生产扎实落实,向一线源源不断供应所需要的药品。五、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河南辅仁怀庆堂制药有限公司:保防疫,稳生产。

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感冒灵颗粒、小儿清热宁颗粒、胶剂等中成药。疫情发生后,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第一时间提供百姓日常用药。河南辅仁怀庆堂制药主要生产注射用炎琥宁、利巴韦林注射液、注射用胸腺五肽等水针剂。2月中旬也有序复工复产,保证市场正常供应。

大疫面前更需全力以赴,虽然这场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但每位辅仁人都深感肩负的社会责任,并深信这场战役我们必将获得胜利。这不仅是辅仁一直秉持“济世药为辅 惠民志在仁”的企业初心,更是疫情防控面前,每位中国人都需具有的信心和努力!(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