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初心底色 守护一方平安

2020年02月1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出入登记咋没写时间,赶紧打电话问下”,“王书记,我们家面快没有了,能不能帮忙给送点”……,从早上六点开始,一直到深夜十一二点,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春艳的手机就没有停过。

早上8:00,社区大院,“昨天农资院,居民发挥得很好,居民自己排班守护家园,其它楼院要学习学习”。

上午10:00, “叔叔阿姨们,别在外边遛弯了,全国的疫情形势多严重,咱们社区居家观察的也有18个人,今天又新增2个,赶紧回家吧,如果需要我帮忙直接打我电话”,离着老远就能听到她用喇叭喊话的声音。

中午1:00,“吃过饭了吧,带的有水杯没有,我去给您接点水”。中午她顾不上吃饭,先到卡点上转了一圈,看看大家。

晚上8:00,“今天统建银行楼,登记详细,把控严格,五交化院的党员还要再加把劲”。晚上她召集社区班子会,总结一天的工作说。

夜里11:00,“闺女,你咋还没有回家?赶紧回去吧”楼院的沈大娘看到社区还亮着灯赶紧过来看看,“我再想想明天的工作,一会就回了”。

第一次见到王春艳的人,都说她身上有股不服输,敢拼、敢干劲儿;经常与她在一起工作的人,说她巾帼不让须眉,工作起来不要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睡觉不超过4个小时,要么就是在开会安排工作,要么就是在楼院检查卡点设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么就是在打电话协调物资,要么就是在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

在她的带领下社区设置卡点23个,实现了楼院全覆盖,党员志愿参加楼院值班达到152人,群众107人,在这些楼院值守人当中,年龄最大的87岁,还有坐着轮椅积极主动参与楼院值守的。

可是谁又能想到,她乐观坚强而刚毅背后的故事,她的爱人因脑梗生活不能自理,不能与人交流,知道内情的人常常劝她,这样不要命的干,家顾不了,爱人也管不了,为了啥呀!她总是笑笑说,楼院的群众待我像亲闺女一样,我就是这个家的一份子,哪有子女不孝顺父母,照顾家的道理,再说我还是一名党员,有义务更有责任,守好这个家。

无意之中,我看到了她的一段视频,她爱人用左手颤颤抖抖在纸上写道:“你放心去上班吧,我不拖你的后腿!”,还给她举起了大拇指,提起这个事,她虽然笑着,眼眶却红了起来。

统建银行楼是朝阳路社区基础条件最差的楼院,又面临拆迁,一直是社区的薄弱环节,可以说是她的一块心病,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她带领网格员一次次走家入户,宣传政策,发动群众,最终楼院的居民被她的执着感动了,自己排班,做好楼院疫情防控,现在楼院值守组织得有声有色,多次受到市区督导组的表扬,其它楼院还纷纷过来参观学习。

在说起明天的工作,她又趴到办公桌前总结道:石油院大门锁需要换,药材站院入户登记本增加一本,科艺家园桌子太小需要更换酿造厂大门还没有装好……..(李慧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