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团员 7500余户居民 河南能源永煤团委共筑防“疫”墙

2020年02月10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受到团省委官方微信对服务战“疫”第一线青年先锋队进行专题报道。

职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紧缺、卡口防控压力大,被隔离居民生活物资配送人员紧缺……面对严峻形势,有这么一个青年先锋队,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团旗指引下,服务战“疫”第一线,用奋斗的青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就是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服务战“疫”第一线青年先锋队。

“我是牡丹苑住户,我们小区实行封闭了,我家里存的菜只够全家人一天的量了,能给我们提供点帮助吗?”“针对职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我们兴龙公司安排人员给予职工及家属帮助,但我们人手不够,光疫情卡口管控就需要不少人。”近日,一个个求助电话牵动着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广大干部群众的心。

按照地方防疫指挥部要求,永城市内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河南能源永煤公司作为该市的龙头企业,其职工小区也全部实行封闭管理。6个职工小区、185栋居民楼、7542户居民,防控压力不容小觑。工作人员紧缺、卡口防控压力大、被隔离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难题摆在了河南能源永煤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面前。 2月2日,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在该公司党委领导下,发出“青年先锋队,服务战‘疫’第一线”的号召。 “我自愿请战。”“我年轻,精力充沛,我申请上一线!”号召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响应,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青年先锋队”队员要求主动加入到小区疫情卡口管控、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配送的工作中去。

面临这次疫情,共收到来自各基层团组织的178名团员的主动参战请缨,经过严格筛选,最终我们选取了31名团员,成立了第一批服务战“疫”第一线青年先锋队!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副书记丁斌说。

“能够入选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青年先锋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我感到很荣幸,我们的职责虽重,但使命光荣。”得知自己成为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第一批青年先锋队队员后,龙宇机修团员代晓东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自己的心声。 根据工作需要并结合各小区居住实际,河南能源永煤公司团委将第一批服务战“疫”第一线青年先锋队,划分为3支“青年先锋队”。2月4日,第一批服务战“疫”第一线青年先锋队正式上岗。他们紧张而又有序地忙碌着,或抓紧分配物资,或分头配送蔬菜等生活用品,或担任小区疫情卡口管控人员工作……

青年先锋队的实际行动感动了小区居民,他们纷纷为其点赞。

“阿姨,您这次购买的鸡蛋,在路上不小心碰烂了一个,对不起,值多少钱我给您发红包。”“没关系、没关系,就这都够麻烦你们了,还发什么红包,你们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隔离区四周拉起的警戒线,能够感觉到此次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严峻,但在警戒线外,一辆满载货物的手推车、一面迎风飘扬的团旗,将隔离区居民和青年先锋队员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作为先锋队员,在每天的工作中可能会有点累,但每次小区的职工家属跟我们说感谢的时候,我就觉得心里特别暖,在当下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公司一员,能为疫情防控和职工家属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荣幸,这份经历,我相信在我以后的职业生涯中绝对能珍藏。”2月7日晚,忙完一天工作后,青年先锋队员董志丹表示。(肖雪 李杰 丁斌 李连清 代晓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